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時間很貴~
2010/07/16 15:49:17瀏覽104|回應0|推薦1

我的時間真的很貴2010/6/10

幻影呈現
都是別人的過,紛紛擾擾
終日你我算計裡,厭倦著
疲累中,於喜惡是非煩憂
完成了--身陷五毒燥熱爐裡
呼朋喚友,舉證確定自我 --- 物以類聚
試問:真的有自我嗎?

一覽無疑
如此強暴善良心意
猜忌、懷疑、妒嫉、慢執
滔滔浪潮洶湧,儼然毒蛇猛獸相狀
是典型阿修羅性子,成功的給予最佳註解
無視可憐的自心喊救,蒙塵一層又一層
依稀微弱輕聲:幾時方肯罷休?

意若思鏡
你說是就是,我說非就非
宗教也好,信仰也罷,
進入資格,何者是依歸?
因果豈是說說辯解即可放過?
愛恨情仇,劇情不斷,怎知仍不能懂?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啊!?

事不過三
怎說對與錯、是與非
參訪古今中外,對照今日上演的戲曲
自以為是的客觀?明天果真會更好?
柔軟強硬的必然性,遵循種瓜種豆原理,
是無法避免的結果

時間很貴
公道自在人心,是非自有公斷
何不佇足簡單純淨、令人開懷快樂事?
說是有情實無情,莫怪無情是有情
誠不誠,心意感通 -- 虛偽造作,無所頓形!
原來….. 我的時間真的很貴!

曾經的讚美:你真的很漂亮!
******
那天跟大姐閒聊,計算家母當阿嬤的年齡…….47歲!正是自己漸漸地…………..

***
A:
他們說他瘋了
B:
他是真的瘋了,所以自稱是瘋子
(
願意跟著一起瘋!)

 

 

水灔詩兩首由感而發~

 

2010/6/9

來愛玉,吸引的還是友人的日記,水灔的詩寫的太好了,勾起的餘音不得不寫,因為沒法複製,又怕寫寫停停的消失,就放在日記裡....

***
受限家規,有些沒法開展伸縮,如今回想起來.................
真的是"感恩"二字,

****



用以聲聲聲慢的音階
想要撩撥沉潛隱忍的節奏?
迫不及待飛奔的心情,逗弄挑起?
怎知?是誰的召喚?停停走走,軟了?舒了?

四處流竄,那是飢色渴求的血液,
底心的疑問?相遇,為了哪樁?
心經普門品果真發揮了功效?
還是未曾能懂文字的真意?

你來,為了成就我的道業?
我返,因著了解塵緣?
不知不覺,走向究竟涅槃的理趣
明明隔著千重萬水江山?
為什麼又說,不過是手心手背咫尺距離?

如夢如幻的湖水裡,照著你,映著我
影子隨身的遊移,露滴被落葉抹去
依然演唱的是同一曲的故事

****
雨夜

夢裡,上演的仍是那一夜的激情
花雨紛飛,微風涼意,算是不錯的好天氣
熱情如火吞噬的眼眸,惑亂了最後的堅持
你走向我,輕柔撫著小鹿亂撞的心….

離別時,平靜如清澈的溪,
洗潔紊亂奔波的思緒
只存以了不可得的明白
默默不言中,孕著清清楚楚的礬石

拾起曾經想要拿出來的袈裟
時機未到的嘆惜
無始劫來的塵緣
想說的竟是.....
能遇見你是我一生的無悔….

聽雨詩情 ~
2010/6/7

是雨的輕聲
一滴滴抖落
洗滌煩憂燥悶
直直溶入地底下
或是一次又一次的洗滌
彷彿注入新生命
伸個懶腰 盡情呼吸
焚一縷清香 點燃燭火的浪漫心情
是否提供雨不停國的歇息 ?

大花紫薇的搖曳
阿勃勒一瓣瓣的掉落
燦紅的鳳凰花
都不想輕易的出走世間
泛亮挑弄就是要引誘
想恣意平躺胡思假想

綿綿細雨中打翻了計畫長久
壺裡的大量
訴說的是茶意還是禪意?
或者高唱雨季暫且休憩 --- 會不會比較實際?

再選一個日子
認真高唱的是悠?還是優?
或者………….是一曲泡沫之夏的深情?

2010/7/14

層層疊疊的雲

遮陽想要清亮的天空

這是513分的清晨

兒時藍藍幾朵淡淡的白

清晰有個想像的空間

而今,遮的竟是回憶裡的清新

這是人為傑作?

還是本因進入生滅變異的預測?

自許高等動物

是否早已用行動證明需要貼上最貪的標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emma18&aid=4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