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己難逢
2010/02/19 13:28:17瀏覽303|回應0|推薦7

     

       

        

        朋友不在多,人生旅程中若能擁有知音一、二,就已足夠,尤其於職場中,與同事相處的時間,不亞於家人,若能覓得相知.相惜之好友,快樂時能夠即時分享你的喜悅,失意時充當心靈導師,得以解惑舒壓,當然親人、手足的愛,不容懷疑,但有時礙於時空的距離,遠水無法即刻救近火,身邊的知己之交就能修補這等之不足,所以你想快樂過生活,知心之交的麻吉是不容或缺的喔!

        猶記得去年的一次自強活動中,有四位共事二十幾年且即將退休的同事也在旅遊行列之中,其中有兩位女同仁是我的好姐妹,那次的旅遊我把它定為是他(她)們的畢業旅行,一向於公眾場合不喜表達的我,於遊覽車上,一股再不表示機會不再及為免遺憾的認知,催促著我握起麥克風抒發個人對情同兄姐的(她)他們在過去的歲月給予的照顧、指導及即將離去的不捨之意,我知道那是自己真情的流露,因為二十幾年不算短的日子,彼此都能喜悅同享,患難與共,這種情誼與自己兄姐也著實沒什麼兩樣,截至目前我們也都還保持著密切的聯繫,現今新進同仁若要維繫如斯的交誼,恐怕已較不可多得了!

         時光荏苒吾人也已年近半百,自覺很慶幸,一路走來,雖也與平凡的人一般,曾遇過大大小小的挫折,但就是因為生命中的貴人-父母、手足、好朋友的陪伴與鼓勵,使我得以快樂的生活著,人生如斯,又夫復何求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o6261&aid=378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