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的呼喚 (空屋怕怕)
2009/05/07 21:41:44瀏覽1726|回應19|推薦198



前情簡介:

上回本陰森俗氣套房,先後遭受餓蟑及餓鼠所引發的意外及災難,讓本套房成了肥蛆窩,最後還破蛹而出形成滿屋瀰漫的蒼蠅大軍.在本人置個人死生於度外的決心下,那群數大又噁心的蒼蠅終於六腳朝天,橫屍遍佈於俗氣大房各處.這種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除了樣貌不甚親切外,倒好處理,一律以毒氣侍候.但面對那看不見,又摸不著的東西,又該如何是好? 請續閱今日另一難纒角色-窗外的呼喚


6. 窗外的 呼喚

自從 終結了 惡蟑及飛蠅後,便以為天下太平,自忖不會再有什麼了不起的生物出没, 本人之眼耳 總算圖了個清靜 ,大宅亦若是.

與其說整間大宅恢復了昔日的平靜,不如說回到了原本的詭異.夜晚不再有萬馬奔騰的熱鬧,也沒有廝殺的驚顫.白天 宅內 昏暗無光,整間屋子除了客廳那白嚇嚇的天花板外, 一切 皆 是 外甥提燈籠-照舊,當然 偌 大的客廳其實是空蕩一片,沒有桌子及椅子,從破爛的大門往內瞧,實在看不出裡面還住著四個活人.

所謂 “ 入芝蘭之室, 久 而不聞其香 ” ,我們是 “ 住破爛之宅, 久 而不覺其荒 ” .每天這樣上上下下進進出出,倒也習以為常.而大宅平時有我們四人在壯膽提供陽氣,再怎麼陰森,也不曾有飄兒出現 , 但 遇到周末,大宅內的俗氣大房,也就是本人棲身之所,卻出現似飄非飄的神秘呼喚.

至於為何獨惠“周末”.實因 這天是眾外宿學子回家放假的日子 . 大宅也不例外,眾室友也是各自返家,一個不留.然而我總是腳步最慢,最晚離去,因為本人有個習慣, 喜歡 先小睡片刻,養足了精神後,才打包還鄉. 也因此得以恭逢此天外飛來的禮物.

話說 某周末下午,就在我 鑽進溫暖的棉被 ,眼睛才剛閉上,即聽到窗外有微弱的呼喚聲,我睜開眼細瞧,除了隔著髒玻璃外的灰暗天空外,什麼也沒有.於是不疑有它,繼續閉眼做著我的白日大夢.然而窗外那呼喚聲又再度傳來,此次更為清晰了,的確是人 的聲音 , 而且 喊的正是我的名字. 不禁 心頭為之一顫, 就在此 瞬間一股氣流從窗外滲入,說時遲,那時快,我 已 全身動彈不得.

其實我 意識清醒,就是無法支配全身,連出聲都顯困難.而此股沉重的壓力,緊緊把我裹住,且在耳邊發出輕蔑的氣息,如同竊竊私語般.為了掙脫束縛,我使盡力氣,企圖喊出個隻字片語,怎奈大腦 已 完全失去主控能力,任憑那窗外的神秘氣壓繼續籠罩本人 木乃伊般 的形體.

本來以為這是自己神經錯亂,半夢半醒,便不予以理會.然而每當大宅裡僅剩我一人時, 這股神秘氣壓 總能適時出現,絶的是, 在它飛入窗前都會 先呼喚本人的名字,來個短暫預告,而我一聽到自己的名字,腦子裡也同時浮現 “ 完了 ”二字 .

不知那是什麼,呼喚聲是如此清晰,且能辨別 出 是為男子聲音.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呼喚怪聲加上麻痺氣體就如同是來無影去無踪的暗箭,不知何時又會從窗外冒然飛入.

室友們沒人相信這回事,都以為吾人瞎掰亂編,而我的說辭也無法得到有力的見證,因為除了我以外,旁人 想聽到大宅外的鳥叫聲都堪稱難得 .所以我又衹好單獨承受及對抗了.當然儘量避免在大宅落單,但遇到周六時, 狀況難以掌控,衹得自求多褔.無論如何返家就得先返大宅,是故 明知山有虎,還是得向虎山行.

但為了不讓暗箭有機可 乘 ,堅決不小睡,眼睛 能 張多大就張多大 . 神奇的是,窗外的呼喚 依然出現 ,它似乎知道我有備而來,連呼喚也增強功率,把我的名字喊得就算想裝 聾 都 沒用, 簡短有力又大聲!我被這喊聲嚇得一時發愣, 雙眼緊閉,那神秘 氣壓隨之破窗而入,我又像中了麻醉針一樣,動彈不得也.

全身都遭麻痺,唯一醒著的就是大腦,所以衹有靠意志力來驅退,大腦強烈地驅動四肢, 未 果,再 奮力 地 欲 出聲威嚇,奈何我連喉嚨都沒法打開,那股令人窒息的氣壓一直沉沉地籠罩著全身每一個細胞及神經, 它很像小時候我母親描述的黑影,衹是它不會把我帶到荒郊野外,而是把我裹在一團空氣稀薄的隱形窠臼裡.

原本對於窗外的呼喚有種莫名的恐懼,但在和它對抗多次後,反而膽大了起來 .它是什麼,無法確切知道,僅知那是個會呼喊我名字的怪東西.為了不再屢次成為目標,衹好化弱為強, 衹要那呼喚聲一來,我 便 刻回應 “ 是誰? ” 它大聲,我比它更大聲.它想破窗而入,我就正面相迎,衹要 不躺下、 不閉眼睛,它就無法癱瘓我的四肢,再說我也想看看 它 到底是何方神聖 ? 說也奇怪,自從我心意堅定以來,那窗外的呼喚就不再出現,連想目睹 其 廬山真面目的機會都沒有了.(未完)

-稀客. (背景音樂--呼喚/稀客自編)


註:各位鄉親,好久不見,稀客又晚來了.真是抱歉.這次貼文有二個小意外,一則是畫好的圖檔應操作不慎,毁了.衹好又重畫,一張都要畫上好幾小時.>_<.編好的配樂也是又重頭來過,不過不是檔毁,衹是想重編而以.^^.這回想特別為文章打造專屬的配樂,所以自行編曲.雖然前頭有點可怕,但放心絶沒有蓄意嚇人的意圖.為了緩和情緒,稀客在此補上一首自唱”甜蜜蜜”.這本是格友宝貝~o(.```.)o~所指定,正好放到這裡”壓驚”.^_^ --->稀客自唱--甜蜜蜜


此篇文章屬疑神疑鬼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美好的一天

七吋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9214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經歷可以有解釋
2009/06/07 00:00
我也曾有過這方面的接觸 , 但當了解來龍去脈後 , 便豁然開朗了 ! 靈學也可以很科學的印證與協助 .
這些經歷 , 於台灣的民俗信仰中經常會被歸為怪力亂神 , 也經常有江湖術士以此大賺黑心錢 , 非常樂意推薦您一個網站 ,

若版主感到不妥 , 請您將此篇留言刪除 , 謝謝了.

夏安.

專業靈學服務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09 23:38 回覆:

您好,

挺有趣的,有空會去看看的.^^

但要找白天的時候,現在是半夜,我不太敢接觸太深入的訊息,哈,白天一定可以的.^^ 謝謝來訪及留言.^^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是不是背景也有音樂?
2009/05/13 10:44

沒按甜蜜蜜的時候也聽到音樂

以國家興亡為己任 置個人死生於度外

妳還真會用這非常有歷史的話語

以前這些都要寫心得報告的

妳的蜜蜜真甜也真好聽…鄧麗君聽了有可能會醒過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20 08:54 回覆:

小帥哥,好

有啊,有背景音樂,是我自己編的.但我放得很小聲,怕影響在半夜看文的人.^^

謝謝小帥哥,別讓鄧麗君醒來找我,@@,我再也不敢了.

對了,最近家裡事忙,少上來,所以真對不起.怠慢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09/05/11 19:34

似飄飛飄真是令人怕怕= =

不過話說我倒是有跟稀客姊有差不多的經驗

我是被壓床啦.....不過脖子倒是還可以動

然後本小蝦是對祂說一聲不要亂我想睡覺

然後牠就走了.......

事後想想其實挺詭異的.......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來阿
2009/05/11 10:12

我看起來是妳想像的那樣  但 我也是凡人啊! 非常非常的平凡 腦筋倒是不平凡 (愛變 愛幻想 多變 愛夢想 愛創作) 

真希望妳快來玩啊!!! 我先告訴妳我的平凡 所以當妳看我時 妳才能夠 把想像中的我與真實中的我 結合  呵呵呵  

市場像妳這類的作家 似乎不多 妳有潛力的啦 只要妳專心於寫作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說
2009/05/11 02:56
夜間的叫賣聲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11 08:46 回覆:

雨僧姐,好

先祝您母親節快樂.^_^(幸好,美國時間比台灣晚)

若是再加上燒肉粽的聲音,那真是恐怖...@@

說到燒肉粽,我倒有一鬼故事, 一個在深夜賣粽子的人 一直等不到顧客上門,後來終於有位女士前來買粽子,買了一堆,小販好高興.   回家一看, 那些錢全都是紙錢...@@

^_^  老掉牙的故事.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5/11 01:03

稀客: 謝謝妳書 寫得很好

書賣的很好吧!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11 08:55 回覆:

宇心,好久不見...

好久沒看到妳了, 還頗為掛念的,我發覺我真有第六感耶,這二天我的腦海裡時時浮現妳的名字,原來就是預知妳會來.^_^

書的銷售,我不知道.衹有出版社才知道.但我想沒有賠就是賺了,去年景氣不好,書市一片蕭條,能賣得好的,大概衹有”知名”作家,或是”名人”.不知名又不是名人的小輩如我,命運可想而知.>_<

不要緊,再接再厲.

妳最近好嗎?很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自拜訪宇心,宇心有種脫俗超凡的氣質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作
2009/05/09 15:47

一直在等待稀客的新作發表~~~

我喜歡你柔柔的歌聲~~

美美的畫作~~~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10 21:59 回覆:

julie 好,

哇,您的話,實在讓人感動,也讓我頗不好意思...讓妳久等了.>_<

但有時的確力有未逮, 有事在身....哎呀,太慚愧了.

很高興看到julie , ^_^.謝謝您的捧場.


gipsy81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09/05/09 14:01

故事精彩

歌聱甜美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9 15:06 回覆:

gipsy,妳好

很高興看到妳,謝謝妳常來,我都記得哦.^^

這束花好美哦.尤其那閃閃亮亮光芒,賞心悅目.

說到這故事,我衹怕有些記不清楚.

謝謝妳.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
2009/05/09 06:15

聽鬼故事了,

恐怕這窗外的好朋友, 也喜歡有稀客為辦呢

期望趕快看到續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9 15:09 回覆:

quiqui,好

妳好可愛哦,好像小時候時,一聽說有歌仔戲團,大家就趕緊搬椅子去佔位子,,那種感覺.

好的,好的,續集快馬加鞭中.....衹好把光陰故事及其它放一邊去...>_<

^_^!,所以很快就會出來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人啊
2009/05/08 22:52
還好甜蜜蜜一下.收了不少驚.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9 15:11 回覆:

behappy,好

哈,真有收驚作用.^_^

謝謝behappy的捧場,趕快加快腳步,繼續上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