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難(空屋怕怕)
2009/04/21 03:58:01瀏覽2402|回應25|推薦199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前情簡介:本人與室友終於搬進了沒水沒電又常年無人居的破爛大宅後,首嚐光明之喜,無奈半夜有不明生物偷襲,且接連好幾晚,讓本人的手指腳指差點不保,後經明察暗訪,果然找到了原兇,心喜之餘,也大力掃蕩,然而此波才平,另波又起,本幸運稀客又遇到了難得一見的“災難”  …………………

5.災難

自從大肆噴灑了克蟑後,大宅內的蟑螂果然恢復了蟑性,懂得晝伏夜出,也知道自己該啃的是雜物而非人的手指,所以和牠們正面相迎的機會變少.又由於太久沒看到牠們,難免懷疑是否真的被克蟑給毒害了,內心著實惶惶不安.

拜克蟑之賜,得以享受了幾天的好眠,但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本俗氣套房平靜不過數日,又有怪事發生.天花板與床底間突然熱鬧了起來,不時傳來萬馬奔騰般的聲響,其間偶爾穿插嘶嘶的慘叫聲,好似有激烈戰事發生.這樣的情況持續好幾天,白天無人在,不清楚是否曾中斷休兵,但可以肯定的是,愈到半夜,戰況愈激烈.其聲響之大,不僅入睡困難,即使勉強入夢鄉,那些廝殺的畫面及聲音還會闖入大腦,變成夢境的一部份.

有點不太明白的是,套房的夾板床是直接和地板訂製接連在一起的,無縫隙可尋,那捉對廝殺的聲音竟能從天花板傳到床底,又從床底傳回天花板,實在令人費疑.這種莫名的情況一連持續好幾天,我則夜夜與惡夢共眠.大約一星期左右,那些聲音突然間平息了,心裡雖然納悶,但更加歡喜,總算大腦與耳根子都圖了個清靜.

本以為從此天下太平,誰知大戰平息後數日,房裡開始飄出異味,且日益濃郁,起先本著僥倖心理,能忍則忍,苟且度日,後來氣味昇華到一種難以言喻,呼也不是,吸也不是的極致境地,方明白曉悟,如此具有穿透力的超濃烈分子原來就是腐屍所散發的.衹怪自己太過遲鈍,未能及早察覺,這腐屍竟然爛在本俗氣黑暗大套房裡,而且還不明不白地與我相伴好幾天,衹能說不得我幸,得之我命也!

既然命之所至與腐屍共處一室,焉有坐視不管的道理,所謂 ” 百年修得共枕眠 ”,那麼隔床眠應該至少幾年的緣份吧!好歹讓床下的冤魂好好地來,好好地去,順便還本陰森套房一個清新空氣.然而本人自幼僅掩埋過家中猝死的狗兒,且屬甫斷氣不久,尚有餘溫之鮮體.對於處理此種腐爛多日的屍體,還是大姑娘上轎,頭一回呢!

也不知為何心虛,此事未敢讓室友們知道,自己胡亂準備工具,打算自行清理.當然清理也得有目標,首先得戮力尋找屍源,由氣味濃淡份佈判斷,無疑來自於床底,且愈近愈濃,愈聞愈帶勁!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奮力打開床底,但也瞬間被撲鼻而來的屍臭味,薰得差點昏過去,很難形容它的氣味,衹能說千年茅坑也沒得比.

當刻,的確有放棄的念頭,內心幾度掙扎,然而長臭不如短臭,唯有把臭源挖出,才能徹底還本大房乾淨的空氣.挖臭先得忍臭,於是在正式下手前,大大深吸了好幾口氣,再緊緊憋住,快速地以掃把往床下橫掃,不一會兒即遇到障礙物,還來不及焦慮,又接連左右逢源,慮不自勝,難道那就是與我一板之隔的屍體?由於所憋之氣已漸不足,無法再遲疑,故一鼓作氣用力回勾,果然拖出了驚人的東西!

那是二隻面目全非的死老鼠,全身爬滿了白白胖胖的蛆,而跟著死老鼠拖出來的還有一些看起來新鮮但殘破不全的蟑螂屍骸,此等畫面實在超出想像甚遠,尤其是那萬頭鑽動的蛆,早把大腦嚇得忘記思考,任憑二腳奪門而逃.

一想到俗氣大房變成了蛆窩,就沒有勇氣再開門進去,如此過了二天,才在信心不足,餘悸猶存下,決定返回收拾殘局.我在門外佇立許久,卻始終未敢開門,深怕門內的蛆爆滿溢出,一想到這種畫面,就裹足不前.然而,才一開門,果真險被奇景嚇昏,但不是肥蛆的貢獻,反而是漫天飛舞的綠頭大蒼蠅!牠們個個頭好壯壯,嗡嗡作響,在大房內密密麻麻地盤旋亂飛,聲勢駭人!

從來沒看過如此密集聲響過人的綠頭大蒼蠅,牠們就像龍捲風一樣,狂嘯飛舞著,連天花板都被遮成了黑色.這實在比白蛆要可怕多了,嚇得我連連閃避,幸好,角落處正好還有上回未使用完的“克蟑”,不待片刻思考,抓起克蟑就噴!這是我第一次閉著眼睛拿著殺蟲劑對著天花板胡亂狂噴,腦中沒有一絲雜念,衹有堅定的“噴!噴!噴!”又是一陣白霧迷漫,外加群蠅亂竄,陰暗大房內正上演著人蠅大戰.

不知噴了多久,房內的綠頭蒼蠅們紛紛不支墜地,牠們像午後大雨般地均勻地灑在房內各處,收拾這些可觀卻不可數的斗筲之蠅,著實耗費不少氣力;事後,吾深切檢討,把事件的始末反向推敲,發現原來是之前的滅蟑行動,導致許多蟑螂死在床下.大宅的其它生物和那些惡蟑一樣,都是窮兇餓極之徒,衹要有吃的,皆不管三七二十一蜂擁而上,那些半死不活的蟑螂成了眾惡鼠的爭食品,牠們為此大打出手,才會在大房的天花板與床下惡鬥數日,老鼠發起狠來同樣沒有鼠性,不鬥到你死我活絶不罷休.

橫屍床下的老鼠,引來了蒼蠅的覬覦,成了產卵聖地,也因此造就了肥蛆.總而言之,沒有死蟑螂就沒有死老鼠,沒有死老鼠就沒有蛆,沒有蛆就沒有灑落均勻,不知從何撿起的綠頭死蒼蠅,這一切的一切還真是因果相循. ( 未完 )

-稀客.

延伸閱讀:1.紅紙招租 2.美好大宅 3.紅手 4.意外(空屋怕怕短篇)

 承蒙藍鳯凰及湛澐的不棄,點歌讓稀客挑戰,感謝妳們!然而這幾天稀客正忙於新電腦的組裝,所以遲至今日才貼文.首先先貼藍鳯凰點的”烽火兒女情”,因為這首我以前就會,不太需要重練,衹是它很古早,沒能找到專屬的原版伴奏,衹好利用軟體來人聲分離,但這首不好分,因為都是混錄好的,沒有單獨的音軌,所以在處理上頗為費時,伴奏音樂不是很理想,(人聲分不乾淨).但至少可以勉強使用,就是要請多多包涵了.池秋美真的很厲害,她唱得太好了!稀客實在是獻醜啊.^^

而湛澐好友,妳的歐若拉我沒忘哦,快了,就快了!^^

下方為”稀客自唱-烽火兒女情”的播放器,請自行播放(稀客臉紅不敢放)

p>


此篇文章屬疑神疑鬼分類項,若您有興趣,歡迎繼續延伸閱讀.

稀客文章尚有以下各分類

新書公告

有關新書的相關文章及公告

嘻笑人間

稀客看世界,有瘋有癲,笑笑無妨.

時光記趣

別人糗事,自己糗事,糗人糗己.

經典散文

假正經時寫的散文.

吃香喝辣

稀客吃得少,卻愛寫吃,笑談吃喝篇.

疑神疑鬼

稀客膽小,卻愛談鬼,目前主題空屋怕怕

日本笑記

稀客多次前往日本,次次皆新奇趣,目前進度日本初行記

心情隨筆

心情抒發,像日記又像雜記。

光陰故事

短篇散文串成,為稀客的光陰故事。

狗狗與我

我和狗兒們之間的故事,當然以狗為主.

憶趣

愛冒險旅遊的稀客,不忘記遊記趣.

自畫自唱

稀客傳統繪畫,插畫及啍哼唱唱

童話散文

作白日夢時寫的.

熱門文章 (部份)

稀客自薦 (部份)

日不落北京城

丁香花園

不到長城非好漢

茅坑

稻浪堆裡的城堡

遇見資優生

又見梧桐

埃蒙斯的最後一槍

都是長髮惹的禍

非小說六百字講稿

尋找徐志摩

土包子

八十隻跳蚤

哎呀,的媽

到北京吃烤鴨

看焰火小記

從飛魚到鰻魚

從無敵鐵金鋼想起

杭州之西湖

雞屎神湯

飛車記

梁山伯與祝英台

杭州清河坊啖蝦

怪怪醫院

灑落一片金黃

桂花飄香

吃香喝辣

螞蟻湯

西瓜恩仇記

蒼白的天使

水煮牛肉

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千呼萬出來

天堂的孩子

古董飯店

三郎司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8694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5/08 15:02
稀客好神勇!燕拍蒼蠅可是很厲害的,但面對死老鼠就沒則了,何況還長了......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8 22:18 回覆:
燕,好

我沒有神勇啦,>_<誰教它牠死在我床下,不清除,真會被那腐屍味給熏死.
蛆,好肥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我被妳打敗了.............
2009/05/03 12:15
這篇文配這首音樂、歌.....................ㄚ!!!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8 22:20 回覆:
沒有啦,沒有故意配這首歌..是順便把點唱者要的歌,放在這兒.以供自取.^_^!(急於解釋)

瞧,我的下一篇,就對味了吧....就是”呼喚”這篇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抗議啦
2009/05/02 04:36

哪有用這麼好聽的聲音

來配這麼恐怖的文章啦

妳要害我們精神錯亂是嗎?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最近家中要請客

事情很多


blue phoenix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5-02 23:39 回覆:

藍鳯凰,好

哈哈,文章真的很恐怖嗎?還是我住到麻痺,怎麼不覺恐怖呢?

原來藍鳯凰家裡在宴客,那肯定忙翻了.

明天是妳們那裡的周末吧...祝有個美好的周末假期.


阿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同感
2009/04/24 22:15
小時候眷村的房子也是蟑螂老鼠出沒的地方, 記得有一次在儲藏室裡也發現過長蛆的死老鼠, 現在想起來還渾身不舒服呢. 真佩服稀客的勇敢.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5 22:19 回覆:

阿who,好
原來阿who小時候住眷村,我大概可以想像得出你小時候的生活形態了.︿︿

由於蛆我看多了,對於蛆其實還可以接受.如果阿who有興趣,請看稀客部落格裡有一篇”茅坑”.此篇文章下方有連結(藍色表格裡).裡面有提到蛆,那些蛆實在是肥滋滋,整天動來動去,叫它”過動蟲”也不為過.

但蛆若從老鼠肚子裡爆滿出來,那就真的很噁心.
阿who的反應算是很平和的了,^^.這裡留言的女士們,好像個個暈的暈,吐的吐,讓我好生愧疚.>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我大概會瘋掉.....
2009/04/24 13:53

稀客姊啊!!

可以說妳是奇女子嗎?

要是我大蓋就瘋掉了

一堆蛆耶.........

稀客姊你真的好勇敢!!

不過那間空屋也實在太誇張了

之後該不會有飄先生出現吧.....

種之稀客姊的膽量另蝦弟佩服佩服!!

最後不忘噓寒問暖一番

數日不見進來可好啊?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5 22:32 回覆:

蝦弟,好

這要如何說啊,不是我奇,是我特別走運,每回這種”好事”都會讓我碰到.我也不想去”收屍”以及除蟑,滅蠅.抓蛆...等.>_<

你真聰明,怎麼知道我遇到是飄先生而不是飄小姐?幸好是飄先生,要是飄小姐,我看我連魂都會嚇飛.

至於我的膽量,其實非常小.但老鼠還是得自己去挖,蛆也得自己去抓,不好意思麻煩別人.>_<.那些死掉的綠頭大蒼蠅,真不好撿,裝成一袋時,不怎麼好看.^^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料.....
2009/04/24 09:11
真不幸﹐小提琴喜歡以部落格的文章佐飯吃﹐今天在毫無心理準備之下﹐端著美味晚餐﹐打開電腦來到稀客家 ﹐看著﹐吃著﹐ 不料.....

下文我還是不要寫出來罷.....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5 22:37 回覆:

最愛小提琴,好

哇,...糟了,又害人食不下嚥了.>_<

記得有回我貼了篇”灑落一片金黃”,一位格友也是挺雅興地泡了咖啡準備賞文,結果害她吞也不是,吐也不是...

如今小提琴又成了稀客蛆文的受害者,太罪過了.

以後我會記得註明”用餐時間不宜”.可能好些.^^

希望小提琴的胃沒受到影響,功能都還健全吧?^^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09/04/23 16:35
當年認識的一些台藝大(前藝專)在外頭租屋的朋友,都沒稀客這般悽慘壯烈哩.妳們這些同學還真會找地點,找到近似廢墟的境地.僑中後頭一堆公寓建築便不致如此了.而且那兩個年頭的往返探訪,是我頗深的回憶.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3 22:47 回覆:

阿本,好

說來還真是”幸運”^^,沒錯,我的其它同學們租的房子都很棒!有一棟是全新的,裡面白嚇嚇,光可鑑人,燈光美,氣氛佳.好生羨慕!大部份的人租的都是資深雅房雅寓,巳有好幾代學生住過呢.唯獨我們手腳太慢,看錯廣告,又打錯電話,才會陰錯陽差租到這一間”許多”年沒人住且沒水沒電沒好蟲的鬼超愛空屋.>_<

對了,我並不住在”熱門”的僑中一二三街等.,沒那個褔氣,沒辦法.

原來阿本當年常去那裡,,說不定從我身旁走過的路人甲乙丙中,有一個是阿本哦.^^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訛訛...
2009/04/23 04:46

真的噁到最高點了

我雖非親身經歷,

但已經噁到快要吐出來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3 22:52 回覆:

quiqui.好

哇,第一次看到妳.^^.很高興妳來.

妳的反應怎麼和”貝羅馬的媽咪”一樣,^^.她掉疙瘩,妳則貢獻胃汁,不好意思,我也不想看到那場面,可是它們偏偏就出現在我面前.>_<.

真的,肥蛆好大條哦.~~~>_<~~~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 咳 咳
2009/04/23 04:24

鼠屍  死蟑螂   白蛆  大頭蒼蠅和作嘔的氣味全聚集了

看這篇文  只可用眼  絕不能加上腦海裡想像的畫面

.........................................

.
.
.


快逃
.

.

.

(晚一點我再來妳家問問題)

PS    還記得以前看烽火兒女情連續劇  為的就是要聽片頭主題曲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3 23:01 回覆:

西岸魚兒,好

哈哈,我巳經看到不知多少人在這裡”口吐白沫”了,妳們怎麼都那麼可愛,我還沒想到要吐,衹是很想”噴”死它們.給蟲子及本人一個痛快!

如何控制衹用眼不用腦想像?@@,還好我沒畫那蛆,不然西岸魚可能胃都要翻出來了.真抱歉,不知現在胃舒服點了嗎?

那烽火兒女情的劇情我全忘了,也是衹記得池秋美唱的歌.^^,可惜,我沒找到適合的伴奏,當年的錄音技術不如現在,所錄好的歌,要曲聲分離真的很難.哎!

對了,妳要問我什麼呢?儘管問,我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畫得真好
2009/04/23 00:32
圖文並"冒" 拖出一堆死氣...讓我想起今天的夢,夢見開門進入我寶貝的房間之後,咦!怎麼有怪味...還好看文章可以屏除嗅覺部份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3 23:05 回覆:

牛仔3號,好

哇,妳怎麼做那麼奇怪的夢?  是什麼怪味呢?

要是我也是作夢就好了,偏偏我就是到看到又聞到,最後還要撿那些頭好壯壯烏漆麻黑的死蒼蠅,記得當時裝成一袋時,好像黑豆豉.有點好笑^^

很高興看到妳.^^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4-23 23:05 回覆:

牛仔3號,好

哇,妳怎麼做那麼奇怪的夢?  是什麼怪味呢?

要是我也是作夢就好了,偏偏我就是到看到又聞到,最後還要撿那些頭好壯壯烏漆麻黑的死蒼蠅,記得當時裝成一袋時,好像黑豆豉.有點好笑^^

很高興看到妳.^^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