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稀客的感謝
2008/10/15 03:28:37瀏覽3408|回應23|推薦175





稀客的感謝 

一直想寫這篇“感謝”,奈何這陣子忙著許多事,然而這件事在我腦海裡不斷地浮盪.因為我收到許許多多朋友的鼓勵與支持,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以報,何況是朋友們的所給予的豈止滴水之恩,那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惠澤.

記得在聯合網誌成立之初,我就應文學網老友“漁樵子引薦,來到聯合,註冊了自己第N個部落格.然而才貼了沒多少的文章,即告失踪,不僅甚少再出現聯網,就連自己其它的部落格也一併被我閒置結網,當然其中是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對網路文學有著很重的無力感,長達好些年,我竟然把熱愛的文字拋卻一旁,就在2007年的初夏,我看到了一位努力不懈的年輕人,他年紀輕輕卻很清楚自己的目標,並且朝著它堅定走下去.

漁樵子具有多方才能,多才多藝,他擅長中醫,醫術遠近馳名,所作的詩富藏藥理,他不僅擅醫擅文,也寫得一手好書法,三白受其恩澤甚廣,永誌不忘.)

那位年輕人給了我很大的震撼!也給我十足的當頭棒喝!我回首中學時期的志向,突然驚醒,是呀,我一直是熱愛文學及文字的,我怎麼忘了當初的熱情.於是再度回到聯網,回到這個被我廢棄多時的荒田.然而一回來,一切都是如此陌生,往昔的引薦者,早已在遙遠的大前方,當初同期進來的格友,個個成了聯網重量級寫手,我則在浪頭的最偏遠處對著他們遙望. 

當時自己的部落格衹能以“門前冷落,車馬稀”來形容(網頁左邊的數字除了總閱覽數外,全都二位數,整齊美觀),而某天因為電小二的一篇留言,讓我不小心連結到了聯網首頁,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還有個“首頁”.在首頁裡可以看到許多的好文章以及認識許多優秀的部落作家.這真是開拓了自己的視野,讓我大為心喜.就這樣,我慢慢從各篇推薦文章中,認識了聯網裡許多部落格及格主(即使對方不認識我). 

當下決心不再離開寫作,也不再離開聯網,我要在這裡好好地築夢,把中學的幻想實現. 

少女時期,每次到書局,往往對架上的書籍,望得出神,我懷著遙不可及的心情,不斷仰望著那些作家名字.心裡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的名字也在那些書的書背上,不知有多好?雖然幻想畢竟是幻想,但心中的渴望卻沒有就此打住,這種渴望一直默默地藏在內心深處,從沒對任何人說起. 

聯網在我回來不久適時推出“個人出版”方案.這個消息,無疑是個激勵,感謝這個方案,才讓我對寫作有了持續的動力,我想好好地寫完自己所有的系列及分類,再把它們陸續“個人出版”.當然也想好了等完成各系列,打算厚著臉皮到心屬的出版社“毛遂自薦”.但沒想到,就在我有這想法時,出版社出現了!感謝格林文化的賞識.

這本書從五月開始籌劃,六月是收文及收圖的重要時期,猶記得六月時,我在首頁日記上,時時笑稱自己又和鬼結緣,日日半夜裡挑燈夜戰,和鬼相伴.六月時確實忙得晨昏顛倒,三白是膽小且奉公守法的小民,不敢逾期繳稿,所以拼死拼活也要把稿趕出來.在順利繳稿之後,三白即提著行囊,流浪四方去也. 

回來後積極和編輯討論新書事宜,當時連書名都沒訂呢!那就是為什麼,我在自己的部落格裡有小字隱喻新書籌備,卻一直沒有書名的原因.其實不僅沒有書名,連內文也一直在考慮.原本收編的文章有六十篇,但排版一看,竟然超出頁面甚多,所以編輯又費心地把一些文章暫且缷下.而原本佔全頁的插圖也因文字過多,不得己衹好塑身,讓它們更玲瓏些. 

一直到九月底內文編排才搞定,而書名卻是在送印前的最後一刻才定案.此時美編等於是臨危受命,拼命趕工.所以我是直到博客來打出新書預告時才看到自己的封面. 

新書終於送印了,接下來是宣傳的工作,三白在聯網沒什麼名氣,認識的朋友也不多,所以對新書的銷售,著實悲觀.心想可能會賣不出去,或者會被書店推去回收,還假想萬一賣不出百本,三白可能要戴面具出門,無顏見江東父老以及盡心為我編書的編輯.我夜夜難眠,一直想著這可怕的畫面,尤其怕對不起出版社,怕會害他們血本無歸.想著想著,便想到一點子,既然書名一直沒出來,也沒半個人知道書名,不如辦個活動,請大家來玩“猜猜樂”.除了製造神秘氣氛外,也是真心希望能藉此請各方鄉親來“試閱”. 

當我想到這點子時,立刻起身回到書房,再度挑燈擬下猜猜樂公告.天明,我的稿子擬好了,然而我卻遲遲不敢貼,我對著電腦遲疑許久,心跳加速.我不知這公告貼下去會出現什麼狀況?會不會重現“門可羅雀”的窘狀,萬一沒人理會,不用等到書滯銷的那刻,即可提早戴面具了.約莫遲疑三個多小時,才鼓起勇氣,“貼”了出去.當時心跳劇烈的情形一直清晰記得. 

感謝各方鄉親,你們的參與,真的給我很大安慰,而有許多格友更是在幕後不遺餘力地協助,雨僧姐更是早在得知我要出書後,就不斷地鼓勵支持,雨僧姐其實是位資深的記者及作家,遠居美國後專注於家庭及子女.近年衹有在含飴弄孫之餘,貼文賞文.她為我撰文,為我放照片,又為我找音樂,教我語法,她好幾次晚睡,都是在為我費心.對於這麼一位熱誠的長輩,我是滿腹感激,她是我最敬重文人才女,我願以雨僧姐為榜樣,學習她的不衹是文才也學習她待人處事,及提攜後進的胸懷. 

而雨僧也曾透露其實幕後幫手還有媛子、貓&隱者,以及那帥帥小頑童.大家的恩惠,三白永誌不忘.

桂花兒、湛澐,也是一再留言鼓勵,讓我幾度淚濕衣襟,湛澐是我的老戰友,早在文學網時期,我們就因文結緣,她擅寫武俠小說,功力深厚,所以我都稱她俠女(其實她早已是知名出版社的出書作家,在聯網隱姓埋名).老友的拔刀相助,格外感動.桂花兒是我在聯網結識的文友,她在部落格裡寫文怡然自得,沒有壓力,她愛好自然,對相機有著異於常人的執著,不管狂風還是暴雨,為了捕捉盯上的景物,她會忘了自身的安危,不把目標拍下不罷休.而她貼我的圖,竟然也是用相機“拍”的,而非電腦上的相機程式,衹能說,實在服了她. 

而隨著活動的開展,陸續出現了熱心的格友沙漠之花,就是我在活動中認識的,她的文筆極好,真是一位沙漠之花.她屢次留言,與我分享及鼓勵,而沙漠之花也在自己部落格裡貼文推薦,我衷心感謝她,她總是那麼謙虛,把別人捧得高高的,卻自詡渺小,其實沙漠之花的文筆夠格成為專業作家(她曾任有線電視台的新聞主播).她在聯網的沙漠之家也是值得一訪. 

石永芳(STONE),是在活動快結束時出現的.她的留言辭句十分客氣,當時便直覺她是位書香女子,果然石姐(我都稱她石姐)是教師退休的學人.她對我的支持與愛護,令三白好幾次濕了眼眶,石姐氣質典雅,文章風格樸實自然,讀起來像暖陽一般和煦,她的文字不亢不卑,冷慍得宜,尤其她待人完全付諸真心,對三白的書也是以心相待,石姐竟然熬夜把書看完,第二天眼還未消腫,即立刻留言鼓勵.石姐,我真要在此向您說,謝謝您! 

Yam也是聯網裡“謙虛一族”.明明很年輕、俏麗,非要自稱“歐巴桑”.她的客氣留給我很深的印象,才在留言簿裡露臉二下,就急得要我快刪,她不好意思佔版面.但我卻捨不得刪,她的留言其實很自然可愛,如此純真的人,怎麼可以刪減戲份,當然要把它留下來,不僅如此,還要拉上台,讓大家認識這麼可愛的俏媽.感謝Yam俏媽把我的新書公告貼到她的其它部落格,她的行動,真教我感動涕零. 

天使黃的出現,實在讓我意外,我記得在大陸是進不了聯網的,至少我在北京流浪時,就沒能進來.天使黃跟著神秘人搞神秘,也杜撰了一個精采玄疑的故事,唬得我一愣一愣,差點被唬了過去;閃滴愣,也是好可愛,我曾以電話和她聯繫過,當時的閃小姐,似乎被神秘人嚇到,但很快恢復神智,特別提到她,是因為她買書不僅自己留,也為”知本書屋”的孩童著想,她捐書給那些孩子看,她的善行深深感動我. 

林軒是這次活動中最傳奇的人物了,他是聯網新人,之前沒看過他的名字,然而他卻在活動結束前緊要關頭,也正辛樂克颱風肆虐的當晚,突然留言,什麼話都沒說,就猜了“小強不辣,辣椒很強”.當我看到這人一箭命中時,真是睜大了眼,於是林軒這個名字就留在腦海裡了,他正是此猜獎活動中最後一名的報到者了. 

感謝雨僧姐、漁樵子、桂花兒、沙漠之花、石永芳(STONEY)、林軒、向清寧,小帥哥,黃檸檬的撰文介紹.

感謝鐵球、湛澐、Yam媽、閃滴愣、段譽、惡魔鬥志,黃檸檬、奴兒、沐雲、豎琴、西岸魚、AnDa、大樹、小樹、浪者老孫、小帥哥,夢屋子...等情義相挺.

感謝瑞貞、佑璇、右衛門、azusa0cjjykuoivy、黓、多說無益、葉子、老宅男、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天使黃、毗沙門.太子、聯合國、楓影殘絮、冷落花、只有你的羽翼、KISR、雪山、時季常、莫大、安歐門、阿9、追夢人..等鄉親的參與.

感謝聯網城邦小組(電老大、電小E、電小二..等)盡心協助.  

稀客已於十月十四日寄出了大部份的書本及小禮.衹差沒來登記的,還沒寄送.盼獲獎者別太客氣,小禮有限,可能再四個名額就全送光了哦!而獲“最佳神機妙算奬”的瑞貞,至今仍無音訊.還有莫大時季常安歐門可能顧及到國際郵件,不好意思讓稀客寄送小禮,稀客在此向三位身居美國的鄉親喊話,別那麼客氣,那真是小小心意,相當於鵝毛,不重的.儘管放地址過來! 

再次把引薦者的文章連結於此,希望各位也可以去這幾位作家的部落格,欣賞作家們的各篇好文. 

近日,我默默到金石堂,果真看到入口處的新書架上有自己的書,那真是奇妙的感覺,少女時期的夢,在此刻實現了.我的手微微顫抖,輕輕撫摸它的封面...我知道這其實僅是個起步而以,如何延續自己的寫作生命,唯親力親為.實在感謝親愛的朋友鄉親們,謝謝您!

-稀客.

感謝為稀客撰文的朋友們,希望藉此連結,可以讓客倌不忘欣賞他們網誌裡其它的好文.

引用文章我和稀客的下午茶 --AnDa(11/18)~NEW~

引用文章嗆辣的溫柔~~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貓&隱者(11/11)   ~NEW~

引用文章她在築夢 --沙漠之花(11/4) NEW~

引用文章溫柔細膩如稀客 --湛澐(10/26)

引用文章難得佳作 --黃檸檬(10/15) 

引用文章感謝稀客送來的辣椒真的很強 --帥帥老()頑童(10/15)

引用文章遇見稀客的神秘文字--向清寧(10/11)

引用文章說故事高手--沙漠之花 (10/4) 

引用文章稀客的新書《小強不辣,辣椒很強》 --漁樵子(10/4) 

引用文章與她一同飛車 --沙漠之花(10/3)

引用文章似曾相似,稀客來--桂花兒(10/2)

引用文章大力推薦....小強不辣,辣椒很強(稀客/ 林文化出版) --石永芳(STONE)(10/1)

引用文章鄉情紀事--稀客的[光陰故事]--林軒(9/30)

引用文章那個紅衣麻花辮的女孩是誰? ----雨僧(9/29)



customizable counter

Clicky Web Analytics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mei&aid=22994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祝福妳!
2009/06/04 20:17

第一次到訪妳家,讀了妳數篇佳文,聽了妳親唱的幾首好歌(童年/甜蜜蜜...),看到作者欄妳巧笑倩兮的美好影像,妳的文筆細膩生動,姑娘我非常喜歡!   真心恭喜妳出新書,衷心期盼能廣受讀者歡迎且暢銷~    加油!加加油!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6-05 21:58 回覆:

尋夢人,好

很高興看到您的留言,字字句句都讓人感到溫暖窩心,非常感激.>_<

這些個月,實在很忙,很擔心時間不太夠,..我的下本書,真的不知何時才能再出爐?>_<

謝謝尋夢人的打氣,給了我好大的動力呢!^^謝謝.


宇心 ( 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書
2009/01/09 04:54

您說是出版社自己找上您的嗎?

好羨慕你的成功

我也有我高遠的夢想 我相信我一定實現 完全有信心

恭喜您了


宇宙智慧 (神) 存在於天地萬物之中, 存在於你心, 也存在於我心.*** 宇宙 = 力量` 愛` 智慧` 能量` 氣` 光明` 自然` 大精神` 性靈 (Spirit)` 神...***宇宙吸引力法則***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1-10 22:16 回覆:

您好,

我還沒有成功啊,衹是剛剛起步而以啦.>_<

有夢想且朝著夢想前進是種很踏實的感覺,因為衹要一直持續努力走下去,總會走到終點.很高興您有信心,我也為您加油,打氣.當然我自己還得繼續努才才成,目標還在....某端.^^

謝謝您.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是個讓人覺得可愛的名字 ^^"
2009/01/07 00:31

那些故事我還會持續的寫... ^^

到時候可別丟香蕉皮 XD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9-01-07 09:29 回覆:
哈哈,可愛!期待期待...︿︿

老媽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捧場
2008/11/25 09:12
下次回台灣,老媽子我一定一下飛機就去書店買您的大作回家細細品嚐!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25 09:20 回覆:
哇,真的嗎?太感謝了!其實不用去買,我想跟妳用換的.想換妳家那二個小寶貝的簽名照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含淚
2008/10/31 10:50
由衷地感受,這真是一個讓人不時心悸的格......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1-25 10:15 回覆:

哇,來遲了,真是失禮.對不起.

謝謝您的留言及來訪.歡迎常來哦.^^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2 19:48

稀客吾友:

心得報告這幾天寫好會寄去給妳喔!

圖文相得益彰,增加可看性與收藏性.

祝新書大賣唷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點名叫陣
2008/10/21 02:51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非要稀客大人破費不可
(俗在打心底裡可是想收到這份好禮呀!)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21 08:47 回覆:
莫大,大大
您終於被我呼喚來了!太好了!~~><~~.您實在客氣,我們早在好幾年前的鮮網就認識了,你還裝陌生啊^^!雖然禮很輕,但情意很重”很重”.現代還能達到千里送鵝毛的美麗境界,真是多虧了”科技”.希望其它不好意思露臉的鄉親別再潛水了,三白我會等到你們浮出水面哦.^^

莫大,謝謝你,讓我了卻了一椿心願.^^

閃滴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稀客更有愛心阿^_^~
2008/10/19 18:05

Dear 稀客^ ^~

http://tw.myblog.yahoo.com/chihpen/article?mid=837&prev=-1&next=833

又再次將"知本書屋"網址貼上,我也將妳城邦網址貼在知本書屋文章回應欄中,希望知本志工媽媽們,及小朋友們,能藉著發達的科技網路資訊,更增進知識增長見聞

謝謝稀客~在文章裡對我的"表揚",害我既緊張又害羞起來了,.....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21 08:51 回覆:

閃閃動人,嬌嬌滴,一點都不愣小姐....妳好

我巳經連結上去了哦,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參訪書屋,我也要去哦.昨天沒時間法,真不好意思.

您真可愛,還會緊張咧︿︿.我也要效法閃不愣小姐的精神,為書屋小朋友多盡點心力!^^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18 08:40

恭喜稀客、我還是没猜中、下次出書時、我會努力再猜哦~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18 08:45 回覆:
阿9您好
您終於出現了,等您好久了.因為您忘了來領小小心意小禮了.請別客氣,到訪客簿留下收件者姓名,地址.我會立刻寄給您哦.其實小禮原本無貨了,但看小書卡頗受喜愛,於是又加訂了些許,足夠後來領獎的人領取的.^^!

沄玥★方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17 20:39

偶聽妳的話,不隱姓埋名了.

今天下班時,趕著郵局還沒關門,拿了招領單領了妳寄來的書跟小禮物,稀客的字端正娟秀,一如其人,收到時很開心,本來還打算獻寶給我在郵局的友人看,可惜他正忙著.

妳的字,可以看出妳的人,小家碧玉,我的字就潦草了,所以妳該知道我是大線條的人@@


持續挖坑中,也持續補坑中^.^
稀客 (久未露面,見諒)(chaimmei) 於 2008-10-17 21:01 回覆:

湛澐好

妳不再隱姓埋名啦? 太好了!.這樣大家總算能好好地認識妳了.

我的字,正常時候的確是長得這樣.不正常的時候,也差不多>_<!,和學生時期一樣,都沒長進.很怕別人以為那是小學生寫的.

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哦.我的好朋友們,個個字比大!且全都龍飛鳯舞,比瀟灑!我一個交情深厚的老同學,她的字實在太得不像話,是我的幾十倍,好玩!^^.湛澐的字一看就有俠女味,很不錯呢!我寫不出那種感覺,難怪不會寫武俠.

我以興奮的心情,等著俠女重出江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