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上天有個約會
2005/05/04 13:09:57瀏覽1918|回應2|推薦30

我和上天有個約會
............................

猶記得十二歲開始過著寒窗苦讀,
為了高中聯考而活的日子.
我想知道自己的未來, 是不是一直如此苦悶,
心中小小的祕密: 與上天許下約會,
二十歲生日時, 請給我驚喜!

盼望的日子就在大學聯考後兩年來到,
我依約來到鏡前, 看到一個長髮披肩,
皮膚白皙, 文靜溫柔的女子.

她悠然的走在杜鵑花城大道上,
吸引了傾慕男子們的眼光,
一段一段的愛戀從此展開 .

我回答上天的垂詢, 是的, 謝謝你!
也再度訂下三十歲的約定.

結婚生子和丈夫別離兩年, 重聚後大病,
三十歲時, 我看到鏡中愁容滿面的少婦.
六歲的幼女張著大眼, 好奇的看著外面的雪景.
上天竟然將我置於冰天雪地, 天若憐我,
請賜我力量, 讓我平安活到四十歲.

一朵花的年齡, 鏡中出現一個成熟的女人,
有自己的事業, 自信寫在臉上.
女兒也亭亭玉立, 此刻快樂知足.
我向上天合十,  謝謝你的不離不棄!

下一次的約會將是何時? 年華已逝,
我將會是一個雞皮鶴髮的老婦人?
會有幾個外孫? 女婿是誰?
我仍繼續工作? 幾時退休? 身處何地?

讓我們一起等待,
我和上天的六十歲約會吧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8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十年的約會
2005/06/02 01:11
這是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替老天與自個兒訂下一期又一期的十年之約也是一個發人深省並十分引人的想法

令我覺得莞爾的是 我最近與老妻也訂了一個十年之約 緣起於一天老妻突然跟我說 她對我的感覺只剩下了百分之九十九 一霎時我才驀然發覺這麼多年來的婚姻生活我的確是虧待了她許多 所以我向她告白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從今天起我要花十年的努力重新贏回那失去的百分之一 十年後的今天我會問她是不是需要再一個十年

人真是矛盾的物種 總是汲汲營營的在尋覓那些其實是近在咫尺和已然擁有的幸福 常常是等到遠離了或失去了 才驀然回首 卻已淚眼模糊 反而看不清燈火闌珊處

李太白 6/01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下午茶
2005/05/09 15:45

恭喜恰恰,

改成城市版後第一篇貼心下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