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站裏等待的心情
2005/05/19 13:12:54瀏覽1957|回應0|推薦25
我比預定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到達車站 ,  
查看螢幕的時間表 , 手提電話突然響起.

" 媽咪,  火車要遲半個小時,  你現在在那裏?"
她的聲音 , 透露著無奈和些許焦急.
" 喔 , 知道了.  我還在路上,  沒關係的. " 

環視周圍 , 大家都盯著火車出口處,  
像在盼望奇蹟,  等待的人會提早出現.
讓擔憂的ˋ 懸著的心 ,  快快踏實落定.
其實, 火車已經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了.

時間在踱步ˋ 望鐘ˋ 看錶ˋ 無語中緩慢渡過.
擴音器突然打破沉默,  大聲的嚇了車站裏的人!  
" 各位旅客,  從蒙特婁來的火車已到站了."

很多人馬上起身,  蜂擁至出口,  引頸探頭.
心急的掛上笑容,  至少還要等十分鐘才能見到人啊!

我習慣站在人群後面,  遙望他們等待的心情.
接人只有喜悅的場面,  眉開眼笑,  相互親吻.
然後急切的想回家 , 深怕等到的人又離開了.

直到曲終人散 , 女兒才出場與我相見.
三個月不見,  頭髮減短了,  害我遲疑了一下.
她已經拉著行李, 跑到面前大叫: "  嗨!  媽咪. " 
打開雙臂,  我們用大大的擁抱,  表達彼此的思念 .

" 怎麼換了髮型 ?  什麼時候剪的 ?  很好看啊! " 
我總是用一些瑣碎無謂的說話 , 來代替關心.  
其實她也聽到了,  我內心一串串的愛語 ,
這是母親與孩子之間恆久的默契 .

我無須問她 , 她也不必回答我 ,  愛或不愛?
永遠是這一句 : "  I love you forever ! "


恰恰 2005.05.1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5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