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cha tonight ?
2005/05/08 04:30:56瀏覽1123|回應2|推薦21

昏暗的舞池內, 一對對男女在她面前 , 轉了又轉.... 
一個高挑清瘦的身影出現, 模糊了時間.
想起她一生永遠解不開的謎 ; 一段深藍色的暗戀.

和他相識在七十年代,  有鋼琴演奏的西餐廳.
那年她才十八歲,  步入新鮮人最黃金的歲月.
但是卻因為他的出現,  變成煎熬的長久等待,
不參加任何社團, 因為他的電話不知何時會來到. 

見面的時候 ,  縱使兩人只是沉默相看,
但他那憂鬱的眼神,  卻令她的心沉淪 ,  墜入無悔.
是那虛榮的一百八十三公分身高?  抑或某種神秘的吸引力?

不知他的喜好! 不知他的心意!
只知嬌嗔的, 要他牽手過馬路時, 沒有被拒絕.
但是她的愛戀 , 竟被他裝傻的冷冷對待.

一個短暫的寒假過去後,  突然變成一年兩次的約會.
和月亮裡的織女相比,  只多了一次 !
三月三日 和 七月七日 是兩人的生日.
如果無愛 ,  何必施捨她不要的友情!

還是日期容易記 , 女人的痴情也是如此輕易擷取.
一封封的情詩 ,  在愛與不愛 , 放不放下的掙扎中,
不斷的寫下寄出...... 但是沒有回音 ! 沒有諾言!

四年後她畢業了 , 生日那天他沒空 , 心冷冷的接到電話.
他選擇在匆忙的中午時間,  將禮物送到公司樓下.
閃縮的眼神說著好忙的藉口,  她失望的看著摩托車離去.
打開盒子 ,  眼淚涔涔而下,  一把開信的小刀!
他要她懂得"慧劍斬情絲" ,  但他可曾懂得她的心?

二十五年後, 一個跳舞的夜晚,  
那個迷惑的身影,  緩緩的走到面前,  
躬身輕問 :  能否跳隻 cha cha tonight ?
她吃力的搖頭 : 對不起 !  我不會 ,  我已經遺忘.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2468

 回應文章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白了
2007/09/05 04:50
原來如比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感覺你說的故事裡 看似簡單 卻給我感覺到埋藏著一份很深很難忘的情感在內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問我
2005/05/08 06:23
 

我的ID 是chacha29 用這個名字寫下的第一篇

去年十一月 發表在"勺寨"

tonight 太長 所以改成29 (two nine) 發音相似

現在你們明白了?  後來大家都叫我恰恰了

這篇女主角 收到這份禮物 結束"暗戀"

在同年九月結婚  嫁給"明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