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網的習慣
2005/05/07 14:39:34瀏覽1691|回應1|推薦23

習慣是如何養成的 ? 是在實驗多次, 尋求到最適合自己後,
慢慢形成一種模式架構.

我以前上班朝九晚五,  也要照顧女兒上學.
晩上十點睡覺,  早上八點起床,  非常規律正常.
後來女兒長大離家 , 我不用早起 , 上班時間彈性自由.
接著晩上跳舞 ,  又迷戀上網,  夜貓子習慣就逐漸養成 ; 
上床時間就一直延後到半夜兩三點.

上網時也有一些習慣,  例如先去家族棧,  再去訪客簿,
然後進雪棧看棧友回應 ,  自己寫回應或貼文章.
接著直趨推薦欄, 看別人的好文章. 一篇篇看完按推薦, 
最後才去最新發表文章欄挖寶,  或認識新朋友.

有時看到某人也在按推薦,  那種感覺是說不出的甜蜜.
我是半夜 , 她是下午,  日夜顛倒 . 天涯海角, 各據一方,
居然在這裡相會,  作著同樣的事,  也是一種緣分!

但是搬到新城邦後,  習慣被打亂了 . 好像剛來加拿大, 
不能像以前那樣天天買菜 , 而是一星期採購一次.
我現在除了跑城邦,  還得跑網誌, 一天去兩個菜市場???  
其實是同樣的功能, 我卻得重複貼文 . 真想放棄網誌!

最不習慣的是: 不見了兩個大廳 ,    那也是我最懷念的 !
一個是"最新推薦文章欄" ;  一個是"最新發表文章欄" . 
現在分太多類,  要跑很多地方,  才能完成我的舊習慣.
改習慣是必然的,  但應該是越改越好, 不是由簡單變成繁複.

我上網的目的是寫寫自己的感受,  抒發心情 , 分享快樂.
並且欣賞別人的文章,  增進見聞 , 了解故鄉事物 .
需要競爭比較嗎? 
我沒有那個習慣和心態 ;  是真誠結交朋友. 
上篇大頭照的揶揄 不知有沒有人看懂?

希望設計城邦版面的人能夠明白 , 所有的文章都是最好的!
都是大家用心思 ,  認真的, 一字一字寫出來, 讓大家欣賞.
這樣的好習慣,  我們希望一直保留,  永遠也不要改變!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2313

 回應文章

YY (O太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和妳一樣的心情
2005/05/10 13:45

我才從台灣回來, 總算有時間研究一下所謂"城邦"和"網誌". 老實說, 到現在, 我還是沒搞懂. 這兩個功能到底差在那兒.

感受和妳一樣, 好像要上兩個市場, 做同樣的事情.  以前常跑的"最新文章"和"推薦文章"也不見了.  一下子, 老朋友好像也都消失了.

看來得再花點時間適應新環境了...

Yvo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