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打開那一特定窗口 進入我的部落格 (三)
2008/10/17 12:17:06瀏覽4314|回應24|推薦514





      將我的掌紋印在你的額頭
      你說
      你的命運就此跟著我走
      且分擔我上輩子帶來的


      我不再在你的瞳孔逗留
      當我向你道別時
      你瞇著一雙眼
      充滿著不解的
      迷惑

      我以文字暗示離去的理由
      若你想念時
      請打開那一特定窗口
      進入我的
      部落格
      ...........By 張天逸





      荷妍沒想過, 出現在眼前的, 竟是長長串串的英文句子:


      HerYan:

      Somebody told me that my name appeared on
      an internet novel.

      While trying to trace it, I found out that the writer
      turned out to be you. This surprised me even more !
      ( I didn't have a chance to read the novel yet )

      Time has passed just like that ... , hasn't it ?
      After all, we used to be friends.

      Glad to know that you have a lovely family
      and have been picking up the pen again.

      All my best wishes ...


      Charles Lee



      雖然移民加拿大二十幾年, 工作上經常用英文書寫和交談,
      但內心一直排斥著外語, 思維方式仍然東方傳統.
      她在腦裏來回轉了幾次, 仔細推敲成中文:


      「有人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一本網路小說內,
      試圖從線索中追査時, 發現作者竟然是你,
      這讓我更是驚訝不已, 雖然還沒有機會閱讀這本小說.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曾經是朋友? 不是嗎?
      很高興你有一個美滿的家庭, 而且再度提筆寫作.

      獻上我最好的祝福 .... 」



      如此簡短普通的問候, 她懷疑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好,
      無法體會寫信人的驚喜, 或者他根本不是家業!
      火熱的殷殷期盼, 被重重澆熄, 心底剩下冷冷灰燼.


      無奈的從失望中抽離出來, 繼續閱讀其他信件,
      有些是廣告; 大部分是公事; 立刻回覆處理.
      最後只剩下家業的, 不 ! 是一位叫 Charles 的陌生人.


      她皺著眉頭, 不知道如何回信, 要寫英文或中文?
      星期一最忙碌, 案頭上已經躺著幾疊保單文件,
      還是先應付不斷打進來的電話吧!


      「傅小姐, 我剛買輛新車, 趕快算算保費 ! 」

      「傅小姐, 今年續保, 怎麼加價 ? 幫我找別家 !」

      「傅小姐, 我撞車了, 要如何處理? 請向保險公司報告!」

      「你好, 我是朋友介紹, 麻煩算算房屋和汽車保費. 」


      一邊揉著陣陣抽痛的太陽穴, 一邊耐心的跟客戶解說,
      接著將資料輸入電腦, 找尋最低的保險價位,


      「荷妍, 十二點了, 要不要出去飲茶?」

      平日一道午餐的同事莉莉, 不知什麼時候走進來.


      「對不起, 今天沒有胃口, 我不去了.」


      荷妍掩上私人辦公室的玻璃門, 踢掉高跟鞋,
      將身體陷進高背椅內, 閉上雙眼, 想休息片刻.


      兩人最後見面的場景卻盤旋不去, 當初以為的幸福啊 !
      要跟家業說什麼? 一開口就訴苦嗎? 唉, 都是自作自受!





      恰恰 2008. 10. 1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22779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努力吧。
    2009/08/26 11:05

    很高興看到你部落格,都是用心寫的,寫得很有真情實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執手
    2009/04/04 15:00

    不能執手到老的愛情

    才有動人的回憶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專業架式~ ^^"
    2009/02/25 03:56
    新的抬頭圖片,很讚~ ^^"

    于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8/12/19 19:40
    恰恰....期待續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口-
    2008/11/30 10:53
    掌。。。。掌紋留在額頭!?那不是====(啪!)的一下打在人家額頭上么!?
    恰恰(chacha29) 於 2008-11-30 12:43 回覆:

    請你溫柔些

    掌紋 輕輕的

    按在額頭上


    fish~我存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期待!
    2008/11/14 09:17

    恰恰姐:

    好期待哦!快快走出吧!我真的很期待

    上個故事的延伸,真的心癢癢的。


    白石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浪漫
    2008/11/09 20:58

    好浪漫的故事ㄡ,寫詳細一點嘛!以後我也寫小說給你看。

    白石郎

    恰恰(chacha29) 於 2008-11-10 00:17 回覆:

    等我從失去貓的痛苦中

    走出來

    就會繼續寫下去


    cindy野(新的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看,好想看續集
    2008/11/03 16:14

    恰姐..

    真的很好看ㄟ

    讓人想繼續看下去ㄋ


    喜歡聞書的味道,喜歡寫作的那股柔柔的快感,我要更努力,更積極,壯大自己的寫作力量。
    有夢勇敢追,新的野/cindy野

    rose bil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愛的地方就有痛苦
    2008/10/30 17:18

    我從第三集開始倒過來看再從第一集從頭看起

    讓人感動ㄚ

    我們對最愛的人  可以說的話最少

    越難以忍受的苦楚往往是未來最甜美的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來妳家逛逛了
    2008/10/26 15:56

    文章的詞涵很有意境

    影片的放射,令人感到很有復古回憶

    果然

    好文章就是值得大家一再地去看

    .

    也期待妳的遊記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