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恰恰擊鼓伸冤撞板記
2006/03/15 14:46:12瀏覽1879|回應35|推薦114
    恰恰擊鼓伸冤撞板記



    我除了在聯網, 那兒都不去.
    什麼聊天室 , 或是其他部落格,
    實在沒時間交際應酬了.


    聽幾位從外地搬來的人說起,
    這兒好熱鬧, 電小二的辦事能力也不差.
    對於盜用他人文章的事件, 處理的也很快.


    那天有位朋友告訴我, 發現奇摩交友版內,
    有一位"鐵漢柔情"在他的心情日記中,
    用了我多篇文章.


    並沒有註明是轉貼文, 或寫上恰恰的名字.
    朋友建議我去投訴, 找半天, 才找到檢舉服務中心 .
    我簡短的說明, 希望鐵漢刪除, 或加上轉貼均可.


    回信很快, 卻不知所云. 大概是說, 日記天天換,
    昨天寫的, 會被今天的蓋上,自動消失,不需刪除.
    厚 ! 這樣是說, 死無對證了! 真是 &*%#@


    不服氣, 再寫去, 要求給他一個警告或勒令關版.
    我跟服務人員這樣說 :


    仔細看過奇摩約束版主條款之一,
    "不得竊用他人文章, 否則將作關版處理."

    我小小要求, 你都不能依法辦理.
    給我一些法律機構, 那何必設"檢舉部門" ?
    這就是你們服務部的工作 ? 謝了!


    服務處實在太空閒了, 因為他啥事也不用作啊 !
    很快又回信, 還是老調重彈.
    總之, 就是要我花很多時間自已去處理這件事,
    不能靠他.


    回信如下: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詢問,很抱歉造成您的困擾,
    但關於侵害著作權的行為,目前僅能建議,
    您向執法機關提出侵權事實的抗告後,
    Yahoo!奇摩客服部 將在收到執法機關的公文後,
    予以配合處理。

    以下的資料提供您參考: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網路檢舉信箱:
    http://www.cib.gov.tw/mail/Mail_Report.aspx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陳XX 敬上
    Yahoo!奇摩 顧客服務部


    二十年前在台灣時,為了辦移民, 跑很多政府機關.
    看過太多嘴臉, 聽了好多官腔,這次又撞板,
    饒了我吧!


    還是靠自己, 在這裏公開說明, 快速簡捷.
    各位, 以後恰恰也要加個警告標語:
    "若是盜用恰北北的"恰恰"文章, 掐你喔!!"





    恰恰 2006.03.14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20304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偷人文章真要不得
2006/04/14 02:11

聲援你~~我生平最恨人家這種偷人家文章變成自己作品的人(包括這種小偷行為),對方網站又不肯合作,真是太爛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昔不同~~
2006/03/29 02:21

過去寫文章用筆寫在稿紙上,字斟句酌之外,塗塗改改,思緒用心全留紙上.

而今寫文章,一樣苦心孤詣,絞盡腦汁,還得巧手加速度,卻只剩電子型態文字留存.

前者在著作原創上留下相當的證據力,而後者則需其他證據來補強.

冒用或盜用他人文章要負刑事及民事責任,前提是權利人須提出告訴或主張.

依舉證責任分配的原則來說,主張有利於己之事實者應負舉證責任.

證據往往是訴訟成敗之關鍵,法諺:舉證責任之所在,即敗訴之所在.就是最好的說明.

雅虎部落格客服不敢正面處理恰恰的投訴,可能係因涉及法律層面,而該部門基本上

並非仲裁單位,沒有能力處理這類事件.

網路創作非常方便,自己方便,別人也方便.因此保護自己的創作變得比以往困難.也比

以往重要.

盡可能留下創作發表的時間證明,多放幾個地方,並且留下痕跡.這樣萬一發生權利糾

紛,在舉證上會比較容易些.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格
2006/03/28 12:29
 光看這信就已經令人生氣想不到竟然還是個叫的出名袛網站.
那列出條款是當擺設好看的哦!真的是OOㄨㄨ.算了當"牠"是.......哦!不可以說髒話.

長腿姊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冤枉呀
2006/03/19 00:23

恰恰真是辛苦了,伸冤還不得其門而入

網路上有太多這類人等,真是防不勝防

聯網是個好地方,我感覺到這裡的溫暖


善待自己、享受生活,以超然的喜悅,回敬上天,以及所有愛你、和你所愛的人。
歡迎光臨 長腿姊姊的心情部落格

西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盜文外,網路創業=騙個人資料:
2006/03/18 09:22
盜文外,網路創業=騙個人資料:
"鐵漢柔情",他在放煙幕, 汲汲營營,最後都成了騙局 。
假信箱,假名,以下是他寄給我的:
為一個非個人化的企業目標投注幾十年的青春,到頭來
竟換不到長遠的保障!
上班族不免自問:「這是唯一的選擇嗎?」
但一日真成為一個不靠名片頭銜、不再有「例行公事」
來充實一天的獨立工作者,才了解到更需要個人不間斷
的學習、更有紀律的自我要求、及更強烈的熱情與自我
認同,才能在毫無保障的肉搏戰中勝出,換取真正的自
由及自主權……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帳戶
2006/03/17 22:17

我並不想去"交友" 這兒已經有很多朋友了

又再去開個帳戶 只放這篇文???

那何止他尷尬 服務處也沒臉 !!! 哈哈

恰恰好像去踢館的 廣東話叫 :  搞搞震 沒幫襯

我也很阿Q 像莫大說的 有人盜用 應該高興

哈哈  我能怎麼辦?  頂多掐他

其實 我這輩子沒掐過人 因為我知道 很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將本文貼上奇摩.....
2006/03/17 20:41

Dears : 恰北北的恰恰

           建議妳透過網友,或自己也開個奇摩帳戶,

           將本文貼上奇摩.....   看對方尷不尷尬.

          


網中來人唐門代霖是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大家試盜此文
2006/03/17 18:38
本篇文稿最末一列貼了防盜文指令。歡迎大家試盜此文.

獨角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3/17 16:32
大家一起準備"家私"去把這個傢伙給蓋布袋痛扁一頓好了! 給恰恰姐消消氣!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馬屠奇摩城
2006/03/17 15:37
我跟哥兒們莫大的有藏病毒,歡迎其偷偷摸!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