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雪兒的自言自語
2005/06/24 10:40:54瀏覽1887|回應1|推薦32





我的身世開始是非常淒涼的,
因為聽覺殘障,
一出生就被遺棄在街上.
很快就被人發現,
送到等待認養的機構,
但是居住時間有限制.

有一天,
一個中國女孩和朋友來到我的面前
我用心的聽到她們說 :
好可憐!
再過兩天, 如果還沒人要,
就會被要求永遠離開了.

可是你媽媽恐怕會反對,
這次你只是陪我來,
要不要回家考慮看看?

我忍不住發出哀求的聲音,
請帶我走!
我不要留在這裡, 我不要死!

女孩的眼淚已掉下來,
她對我說: 不怕, 姐姐帶你回家,
會好好愛你, 照顧你.

我的一生從此改寫,
姐姐還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米雪兒"
可以印證我一身的雪白.

姐姐的父母特地來蒙特婁看我,
他們喜歡說國語,
我又有一個中文名字- 咪咪.

我那時好瘦,
媽媽一直說要胖些才好看.
但是現在每個人看到我,
又說該減肥了!

我像個公主般被寵愛著,
直到有一天......
ㄟ 這小鬼是從那裡跑來的?

我對著他, 不顧形象,
吹鬍子瞪眼睛的尖叫 !
他居然死皮賴臉的跟我磨蹭,
要我跟他玩.

姐姐跟我講了好幾次,
他是男朋友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平時姐姐去上課,
他可以陪我, 不會孤獨.
叫我別那麼小氣,
他還是個小帥哥呢!

我仍然要下下馬威,
一星期後才理他.
討厭! 他又在旁邊搗蛋,
別吵啦! 下次才輪到你自我介紹.

過了一年, 姐姐準備畢業考,
太忙無法照顧我們.
就把我們送到多倫多,
跟爸爸媽媽一起住.

我的適應能力很高,
平時最喜歡看窗外景色.
媽媽常說我一定是個詩人,在創作靈感.

由大樓公寓搬到房子,
活動範圍更大, 地下室被我們霸佔.
我們常樓上樓下追逐嬉戲.
後院有小鳥松鼠野貓,
比以前熱鬧多了.

媽媽看到我們就好開心,
趁爸爸不注意, 偷偷拿零食,
開好吃的罐頭, 給我們解嚵.

爸爸看起來好像很兇,
但我們的臭大便都是他清理.
所以每次我們跟媽媽撒嬌,
他就會吃醋.

我最喜歡媽媽洗澡後,
那香噴噴的Dove味.
爸爸身上有煙味,
我們三個一國的, 都不喜歡.

有時,我也會覺得媽媽偏心,
但不能怪她.
是那小子太帥, 太可愛了!
他又聽得見, 媽媽教他什麼,
一學就會, 最愛拍馬屁.

爸爸時常安慰我說:
一隻貓喪失敏銳的聽覺,
就沒有資格當貓,
如果淪落成流浪貓,
物競天擇, 活不到今日了.

是的, 我明白,
所以我是一隻懂得知足的貓!





恰恰舊文 2004. 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8351

 回應文章

元氣奶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米雪兒
2005/06/24 19:29

很高興在這裡認識米雪兒 : )

看完有一種很紮實的幸福感喔~~~

初次寫東東(鼓起勇氣的)   謝謝米雪兒媽咪的推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