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重頭戲
2005/05/05 06:28:00瀏覽1448|回應1|推薦26




人生的重頭戲

結婚前的一切, 讀書ˋ談戀愛ˋ工作,
好像都只是一些準備工夫, 練就一身本領,
希望自己出場時, 把人生的重頭戲好好演一回.

讀書獲得知識, 工作中發揮才幹和取得自信 ,
在戀愛的喜悅和失去中成長, 學習感情的收放.

年少的我,沉溺於被愛的幸福,享受被追求的虛榮,
但是面對婚姻時,卻不願自己只是被愛的一方.

因爲害怕受傷,無法承受男人毀約,收回他的承諾.
所以我選擇了我的至愛, 作為重頭戲的男主角.

他和我有無默契 ? 能不能合作無間演好這齣戲,
我沒有把握! 只知道.........
在這條坎坷的婚姻路上, 是我愛他多些,
對他的多次NG , 只有原諒 , 無怨無尤 !

婚姻本身就非常沉重 ,
要兩個人日夜相對 , 不離不棄的過一生,
誰能記得了那麼冗長的台詞?

各式的劇本已寫好,
有平凡的家庭主婦ˋ豪門貴夫人ˋ 女強人,
也有幸福妻子 或是深閨怨婦.
 
你打算選擇那個劇本,扮演這齣人生的重頭戲 ?
至於演技好壞, 那得靠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226

 回應文章

桑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打 算
2005/12/13 12:59

無 牽 無 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