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秉燭夜談 --虛擬世界的友情
2005/11/25 08:54:21瀏覽2027|回應23|推薦66


      秉燭夜談--虛擬世界的友情
      .........................................

      昨天,孔明車先生在"雪後多倫多"發表了一篇文章.
      提起他的近況和一位老朋友- 臨朔 ,
      感謝因我而起的因緣,如今他們是好朋友.

      當時臨朔突然離開,讓人措手不及.
      搬來城邦後,我多次留言給他,也沒得到回音.
      現在孔老讓我放下心中大石,他過得很好.
      大家都為事業打拼,該說謝謝的是我才對.

      恰恰上網已一年多,認識了許多朋友.
      好幾位仍然陪伴在身邊,如問樵ˋ叮咚ˋ二媳婦,
      Vi ˋ也真ˋ涼涼ˋ喬若飛ˋfaithˋ麗馨ˋ何風,
      捏捏ˋlinfengˋTzong.
      最初期的幾位朋友,有些真的已消失不見.

      下個月十七日,雪城就滿一年了.
      想起一位最重要的朋友 - 倒轉 (張天逸)
      我的留言一直在他的訪客簿,未被理會.
      或許他從未回來閱讀過, 因為未被刪除.

      開城的初始,他給我很大的支持和幫助.
      但是幾個月前發生了一件事, 我的激烈反應 ,
      讓他誤會,我受傷害,是他間接造成的.
      所以又走了,這次離開最久.

      我常常向上天祈禱,希望在雪城一週年時,
      他會再次出現,鼓勵恰恰熬過來了.
      這一年實在不容易,好幾次我真的心灰意冷.

      M先生對我來說是個考驗 ,
      讓我明白一個道理 :"道不同 不相為謀"
      任憑我如何真誠對人,以為該獲得的尊重,
      原來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對自己錯估太高.

      他們已從黑名單上刪除了,我沒有憎惡的心.
      永遠也學不會;也不願意花心力去恨別人.
      痛過 ˋ想過;學習了ˋ領悟了,
      發現他只是人生一個匆匆過客.

      事件發生後,直到今天,才說出自己的感受.
      以後請不要再提起;就從此忘了....好過!

      還有一位好朋友- 小川 ,
      想起他每天上班時;都會來打招呼ˋ說聲好.
      常說兩個女兒如何喜歡我,如今也消失了.
      因為事業上要轉換跑道;無暇再上網.

      有些朋友還在四周; 卻少了聯絡,
      這是恰恰的錯,沒有時間去維繫友情.
      但我的心日夜牽掛,
      像泥客ˋ教主ˋ主夫ˋ雲天 ˋB ˋ犀利.

      我也很高興,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酷媽最寶貝,
      還有一個人發呆ˋ 司空ˋ二馬太太 ˋ華哥,
      雲淡風輕 ˋ桑琦ˋRoseheartˋ蠻子, 禪,
      風城行者 ˋ甜香橙ˋ冬兒ˋRemyˋ茶花小屋,
      霧非霧ˋ小石頭ˋ開心ˋ安逸 ˋRobin ,阿菊,
      Libling ˋ豬豬ˋ慶盧ˋyungkuoˋOˋ渴望飛翔,
      蘇鐵ˋ雲紫寧ˋ無言ˋ筱棻ˋ浮光掠影ˋ洋娃娃,
      四眼 .....太多太多了.
      若有遺漏, 請原諒!
      因為又老了一歳;記憶力差了. 哈哈 !

      恰恰會不會再繼續留在網上? 年復一年 ?
      世事多變,人有悲歡離合,旦夕禍福,很難說!

      在虛擬世界中,擁有這麼多的朋友,
      雖然沒有見過面,
      但是你們陪我度過數不清的寂寞夜晚,
      令人好捨不得, 我好愛你們.

      謝謝你們珍貴的友情, 恰恰放在心中,
      永遠永遠記得.................




      恰恰 2005.11. 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10576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adu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奈
2007/08/24 22:14

你的一位老朋友,走了!

https://city.udn.com/v1/city/forum/index.jsp?no=51088

yaduo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世界的友情常讓我廢寢忘食
2005/12/05 18:56
明年選台北市和高雄市的市長 . 妳如果來 . 我就去作義工 .幫忙搖旗吶喊 . 虛擬世界的友情常讓我廢寢忘食 . 忙得不可開交呢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05/11/28 09:40

我把捏捏拉進聯網

如果 她不會消失
那麼恰恰也不會消失

真的很難
想消失 ????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消失
2005/11/28 09:04
要消失也難!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5/11/27 10:50

好久沒查榜, 原來上榜ㄉ滋味還是這麼好 ! 還好不是黑名單..lolz.

恰恰, 知否 ? 您不凡ㄉ圖.文.music, 思潮...曾打動我心, 渡過不少寂寥ㄉ夜..

我深信, 緣起緣滅,盡在不言中, just be yourself, be happy, life is short, life is hard...

snowing...getting cold, take care :)

Mr. 歐麥嘉=Libling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酷媽屬於新人獎
2005/11/27 03:13
新人獎裏的

"我的寶貝"

哈哈
搬你出來 夠份量
應該沒人說閒話
還有因為你是女的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妳真好
2005/11/27 03:12

好感動

那麼自然的真情流露

我想妳的朋友 包括我都會與有榮焉

親愛的恰恰加油

當初也是你讓我度過了一些瓶頸

有妳真好

真的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勒.........
2005/11/27 02:30
這好像在發表得獎謝詞也
─ 聯網最佳人氣獎!
獎品 ~ 古董杯一個

酷媽得到最佳寶貝獎
獎品 ~ 敲頭槌子一把
嘿嘿
可以發表謝詞嗎?
你問有幾句?
喔,不多啦,大概有七頁吧
..........
喂! 誰又把蕃茄香蕉皮丟上來了?!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了
2005/11/27 01:04
旣然是救命恩人
當然要加上 四眼

我幾時被救過?
失憶中~~~~~~

四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笑
2005/11/26 17:38

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耶

嗚~~~~~嗚~~~~~

豈止是一種失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