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四月天~
2006/04/21 11:51:17瀏覽296|回應2|推薦20

走出四月天/拾荒樵夫   2006.04.21

四月天裡,   多少的夜晚   沉思是雨  
染濕了,   -----美麗的夢  
纏綿的幻想,    滴滴是淚
美好春天    聆聽不到   黃鶯的歌聲
看到,    心靈的哭泣聲  
哭吧--盡情的哭吧...
把碎裂的傷痕  藉著哭聲   卸落


往日追憶,    卻是壓在心頭的巨石
傳統的繩索,    綁得住想飛的夢...?
痛苦    悲傷    哀嚎    
就是掙扎不出心靈的刺痛...
喚不回寧靜的天空


窗外的陽光,   穿透窗簾   
結合溫暖的離子..    
塞滿,      你的雙眸
擦亁不了,    淚痕,     為何
------抹不去,     那鏡中的裂痕..
?--看到,      會從境中走出..


熟悉的風聲     結合著詩的美意
化成一片片滿天的飛雪
飛到------ 你的身邊
你是否知道...


涼風吹來..
烏雲,    已是散去..
陽光,     帶著笑容
歡迎著,     生命花朵---再度盛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23456&aid=245475

 回應文章

醉心夢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哥給夢兒的指點
2006/04/22 07:42

<好日子>

1
四月淡淡的綠,已經流經沙漠
熱辣辣有毒的風中,駝鈴
以生命的名義從遠方,敲開一條道路

四月,第二次讓我感動絲路花雨的傳說
以生命的名義,我站在四月的盡頭。朋友啊
枝尖上我是你的,一枚未命名的無花果

四月,只剩斜依身邊的半輪夕陽了
我們又能否完成,這血色的告別

2
我們,是這樣期盼一個好日子的來臨
期盼假日裡,我們珍藏已久的語言
坦蕩蕩喧響大街,哪怕此起彼伏
只是一首不成調的老歌

然而,白色,白色,……我們看到
滿地滾爬的蒼白的世界
那些紫色口紅呢,那些百媚叢生的微笑
都在一方白色中隱沒

3
不是好日子的日子,我站著離開四月
儘管孤單,卻以生命的名義,枝頭上
與天空對話。朋友啊為什麼
你在此刻穿過有毒的風,在此刻

你的語言無遮攔地穿過
我的老樹皮,我比歷史更蒼桑的
皺皺折折,就像用香氣沁透寂寞
我從夢裡才認識的花朵。七彩的花朵

枝頭新綻的芽,是你嗎?還是你
扔掉蒼白說出的,又一個世界
我看到春天又一次發生,我看到沙漠之遠
又一片清亮亮的湖泊

我看到你笑瞇瞇地銜著
我的名字
我看到七彩光芒,沿著我的血液
昇華! 蓬勃!


醉看人生態萬千.心儀律細仰詩仙.夢中對飲邀明月. 兒女情長畫意填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的美
2006/04/21 12:25
看到帝王蓮﹐我就什麼都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