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平追想曲
2007/03/02 00:32:03瀏覽375|回應2|推薦9

這是看了左小莓的"台南的肉圓"讓我勾起對台南的回憶

台南除了小吃多,再來就是古蹟多,記得在台南的日子,每每到安平,都會哼起這首"安平追想曲"

詞:陳達儒 曲:許石

身穿花紅長洋裝,風吹金髮思情郎,

 

想郎船何往,音信全無通,伊是行船遇風浪,

放阮情難忘,心情無地講,想思寄著海邊風。

海風無情笑阮憨,啊~不知初戀心茫茫。

想思情郎想自己,不知爹親二十年,思念想欲見,

只有金十字,給阮母親做遺記。

放阮私生兒,聽母初講起,愈想不幸愈哀悲,

到底現在生也死,啊~伊是荷蘭的船醫。 

想起母子的運命,心肝想爹也怨爹

別人有爹痛,阮是母親晟,今日青春孤單影。

全望多情兄。望兄的船隻,早日回歸安平城。

安平純情金小姐,啊~等你入港銅鑼聲。

心裡總是想,這歌裡的男女主角,當時是怎樣的情景,又是怎樣的遭遇,思緒總飄得遠遠的,親愛的朋友們,有機會去台南,記得好好的品嚐台南的小吃,但也要記得細細品嚐台南的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782311

 回應文章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
2007/03/03 17:38

有一種在同樂會的感覺

在這個很多台南人的地方:D


               謝謝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噢~!
2007/03/02 02:08

親愛的妳,愈來愈投我的緣了,哈哈~

友愛街那家意麵店,實在不是普通的好吃啊!

我家就離那附近不遠,用不著看電影,有事沒事都會來一碗喔!

還有青年路的辣霸子……,噢!妳知道台南有多少家類似的麻辣小火鍋店嗎?

而妳所提到的正好就是我也很愛吃的一間店吔~~!!

 

哎唷,我也很喜歡安平追想曲這首老歌,而且原因好像有點白痴……

每次聽見這首歌,我都會聯想起一位很欣賞的明星。

席曼寧。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