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事本
2008/09/27 02:34:11瀏覽330|回應0|推薦7

摟在懷中的記事本    全是有關於你和我

心痛的感覺又回來    是最初相識的畫面

熱戀中美麗的過程    愛戀成了一種習慣

當習慣變成了平淡    燃不起美麗的煙火

平淡得只剩下灰燼    往事隨風灰飛煙滅

徒留一絲絲的嘆息    在午后的煩悶空氣

沒勇氣再翻閱下頁    就此打住闔上日記

閉上眼讓眼淚流下    深埋在心中的遺憾

就只能是深刻缺陷    再也不會成一個圓

因為阿草的訂婚宴,我回家了,此次的回家,有二個任務:

第一是找到自己曾是正妹的證據---因為沒人相信,尤其是和我打賭的可愛學生們。

第二是找到一直心心念念的記事本,裡面寫的都不是國字,而是嘸蝦米碼,朋友問我,為何要寫看不懂的文字,因為當時的愛情不被家人祝福,當然寫別人看不懂的文字。慶幸的是,爸爸居然有幫我保留下來,所有有關我成長的記號全在一個紙箱裡,找到那本熟悉,眼眶泛著淚水,顫抖著手,翻開第一頁,一下子全部的回憶全湧上腦海,大力的沖擊著,親愛的已是別人的,就算現在都單身的我們,曾經想過要再續前緣,但也只是想而已,目前我們有太多的難題,我把回憶丟在過去中,就讓一切在我心中不斷的迴響。

在記事本裡,又發現一件事,就是當時的我,行情看漲,還滿多人追的,有些人的名字,不曾出現在我的記憶裡,在記事本裡居然通通現形,我記起了所有的事,那些人吃我軟釘子,卻又不願放棄,於是和我像哥兒們般的相處,就像記事本裡寫的,為了一棵樹,寧願放棄一整片森林,及那個愛了我好久的傻子,那個讓我唯一有想劈腿的對象,最後還是得不到我的關注,從此沒了消息。

還有叛逆少女的我,和爸爸總是對立的,叫我往東,我總是往西,不願被安排的壞脾氣,不願安靜的拗個性。

所有的一切,全在那本日記本裡一次現形,我的美麗,我的悲傷,我的成就,我的失落,全部在那本日記本裡,一本對於我很重要的記事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224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