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了新聞自由,這個國家安不安全,已無關緊要!
2005/10/08 01:05:30瀏覽1782|回應3|推薦6
【TVBS,言論自由聖城保衛戰】

TVBS,本來也只是個普通商業電視台。它的新聞台,算是中上,但也是令人乏味。但自從6月初起,2100全民開講改變風格,主打公共政策議題,剎時間,TVBS開始築起新聞自由的堡壘。

自泰勞抗暴(8/21)事件起,TVBS更是緊追47天,挖出一件件臭不可聞的內幕,逼得謝長廷親上節目為自己辯護,更逼得屙扁賊請走陳哲男以自保。

2004大選,連宋陣營炒水餃案、陳由豪案、新瑞都案,都沒能撼動陳哲男一絲一毫,卻被一個小小的TVBS打倒,可謂成就非凡。短短4個多月,TVBS已成新聞自由象徵!

然則屙扁賊及民盡黨政府手握國家機器,又豈會坐以待斃,今天最新消息出來了,牠們準備用法令來刨TVBS的根,想援引廣電法來撤照。

當年訂定廣電法禁止外資完全持有電視頻道,是為了防堵中資。但今日TVBS表現,豈不是以中資在創造/捍衛台灣的新聞自由?

我在此宣告,不管它合不合廣電法,我都願意和TVBS站在一起,保衛它的完整和獨立!即使是用棍棒、石塊和流血也在所不惜。因為,沒了新聞自由,這個國家安不安全,已無關緊要!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10-08 0:46
http://lien-soong.com/bbs/viewtopic.php?p=79105#79105

中央社 寫到:
立委:TVBS全外資持股應撤照 謝揆允諾調查
中央社

台灣團結聯盟黨籍立委曾燦燈今天表示,聯意製作股份公司(TVBS)的董監事都來自外國公司的代表,是百分百外資公司,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中外資不得持股高於百分之五十的規定,應依法撤照。行政院長謝長廷允諾調查、依法辦理。

曾燦燈(高雄市)下午在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說,他從經濟部商業司網站得到的資料,聯意製作股份公司,包括TVBS、TVBS-N及TVBS-G,董監事所有都來自外國公司「百慕達商電視廣播投資有限公司」,聯意公司可說是百分百的外資公司。

曾燦燈說,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外國人直接持有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股份,應低於該事業已發行股份總數百分之五十;以不法手段取得許可者,撤銷衛星廣播電視許可並註銷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執照。聯意公司明顯違法,應依法撤照。

他表示,台聯關心台灣媒體有中資介入的問題,現在媒體一面倒傾向中國,讓他痛心疾首,政府應徹查有無中資介入。

新聞局長姚文智說,聯意公司是否全是外資將立刻調查,也會詢問聯意公司。衛星廣播電視才剛換照,審議委員會都經過詳細及嚴謹的查核,新聞局會再調查,並依法處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76836
 引用者清單(1)  
2007/03/31 02:21 【cfang0606 的網誌】 暴力攻擊TVBS,中華民國和台灣國將一起淪亡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100全民開講會惡水翻覆嗎?
2005/10/12 15:37
【2100全民開講會惡水翻覆嗎?】
當大家沈浸於追打高捷弊案的喜悅中,一股要將2100全民開講從根拔起的逆流湧起。想那曾燦燈何德何能,可以掌握一家海外公司投資者的資料如此詳盡,能不叫人懷疑?難道這就是屙扁賊的必殺秘技?
我不管什麼中資,我也不管廣電法,更不鳥末代新聞局,只要2100全民開講繼續秉持新聞專業,對高捷案窮追猛打,我就會繼續給予支持!而且,這種支持,絕對不是溫文爾雅。
方正平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委質疑TVBS純外資 新聞局:已要求說明
2005/10/12 15:35
2005.10.12  中國時報 寫到:
立委質疑TVBS純外資 新聞局:已要求說明
中央社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委員曾燦燈今天質疑擁有TVBS等三個頻道的聯意製作公司,其實是純外資,不符衛星廣播電視法規定,要求行政院新聞局撤照;新聞局廣電處表示,已去函要求TVBS說明,若有不法會視情節裁罰。
 上週行政院長謝長廷在立法院答詢時,已有立委詢問TVBS資本結構問題,面對各界的質疑,TVBS僅表示,「TVBS資本結構符合政府相關法令規範」。
 曾燦燈(高雄市)上午召開記者會,指聯意製作公司在台灣擁有TVBS、TVBS-N、TVBS-G等三個頻道經營權,公司股東主要有百慕達商電視廣播投資公司與東方影視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名義上雖然是兩家公司,但實際卻是同一批股東,且有可能是中國香港的資金。
 他說,根據聯意製作公司揭露股權結構發現,百慕達商電廣公司持有股權近百分之四十七,東方彩視公司持有近百分之五十三,兩者合計股權超過百分之九十九,但細查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都有費姓、唐姓、陳姓董事及鄧姓監察人,股東組成重疊率超過六成,違反外人直接投資媒體不得超過五成股權規定。
 曾燦燈表示,除了股權結構不合理,唐、陳、鄧三人是北愛爾蘭籍,他質疑聯意製作公司其實是中國資金化身香港資金,再鑽法律漏洞,利用資本額只有新台幣一百萬元的東方影視為仲介,以間接投資名義掌控聯意製作公司,實際影響TVBS等三頻道節目走向,「政府應該徹查」。
 列席的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黃慶堂表示,百慕達公司的直接投資與利用東方影視轉投資聯意製作公司案,投審會當初曾函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解釋有無違法,兩次都獲得沒有違法解釋,在切結非中國資金後,在無其他重大違法疑慮下,准予投資。
 新聞局廣電處處長曾一泓表示,廣電處日前已去函聯意製作公司要求說明股東結構問題,目前正等待回覆,廣電處會依回覆內容及實際調查情況,若有違法情況會依法適當裁罰,最重可以撤照;調查局第三處代副處長蘇台生也承諾會將全案帶回了解。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你被迫站出來時,選擇就只剩殺人或是被殺
2005/10/10 00:29
【我不是自由主義者,只是,看到了歷史軌跡】

中國的歷史被戲稱作一個醬缸文化,什麼事都能忍一忍,民不與官鬥。忍氣吞聲的結果,就是苛稅雜捐、盜賊四起、百姓流離失所,最後來個大洗牌,藉戰爭來建立新朝代。
這樣的循環,古知識份子無從打破,只有託詞天象,說是老天爺的意思。
94年前,無數知識份子投身革命,建立了中華民國;58年前,建立了一套學自西方的憲法。追求自由與民主,第一次讓中國人有機會打破朝代循環的宿命。因為內戰,這個無數中國人犧牲生命的革命成果來到台灣,保留了下來。
即使到了台灣,換了四個當權者,裡面還是有三位,想要無限制擴權,建立他們的新朝代。
屙扁賊和民盡黨政府執政五年,簡直是目無法紀、無法無天。凡沒有罰責的,都可以硬幹,沒有人可以反對!凡會課以刑責的,檢查官就慢慢辦,嘸,哩係嘜按咋?
2100全民開講,就是民主自由的社會對抗濫權者的武器,是不用靠流血革命來改朝換的機制。如果連2100全民開講都沒了,台灣早晚是要流血的。
想通了,就站出來!想不通,早晚有一天,你還是得被迫站出來,無論你是殺人還是被殺。
方正平
 
發表於: 2005-10-09 19:05
http://lien-soong.com/bbs/viewtopic.php?p=79195#79195

Martin Niemoeller墓誌銘 寫到:
起先他們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他們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天主教徒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