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與澎湖必去景點【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與【澎湖水族館】-2023一次收集兩個水族館,海底隧道走幾次都不膩,海島國家一定要有水族館啊!
2024/01/12 13:42:35瀏覽497|回應0|推薦15

2023我們年初去沖繩,年中去澎湖,

可以說是玩海玩飽飽的一年。

我自己是覺得,日本沖繩跟台灣澎湖還蠻像的,

一樣是小離島,跟本島相比,

都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文化。

可能有些喜歡日本的人會蠻不以為然,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切勿認真!

因為剛好在同一年去了這兩個地方,也都去了水族館,

我就想把它們寫進同一篇文章裡。

不是要比較,純粹只是我懶,

哈哈哈!那就用這篇文章,一次紀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與澎湖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地理位置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位於本部町的海洋博公園裡面,

本部町算是在沖繩北部,

從那霸機場到水族館,開車大約2個小時左右。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本部町字石川424番地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園區介紹

票價部份大人是日幣2180元,中、小學生是710元。

這個景點可以待上一整天都不是問題,

因為它真的蠻大的。

水族館只是其中一個參館地方,周邊還有植物園、天文台等等景點,

連這個在水族館外的攀爬網,都可以讓苳玩上半小時,

總之整個海洋博公園非常夠你玩。

不過我們是為了水族館而來,

主要分享就是以水族館為主。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的展覽範圍從四樓開始,

水族館入口處設置於3樓,

入館後慢慢地往2樓、1樓參觀,

這種參觀動線的設計,好像把遊客慢慢帶入大海深處一般。

每個樓層都設置著象徵沖繩大海的設計,

也有不同的主題。

像是3樓是熱帶魚與珊瑚礁。

最多遊客的地方,應該就是2樓的黑潮之海了。

這裡有一個美麗海劇場,

可以從美麗海劇場的觀景窗自由欣賞「黑潮之海」大水槽。

120個舒適座位,順便好好休息,

我承認我就是在這裡休息的,

這裡真的太大,走路走到會累。

「海洋觀賞室」採用壓克力作為天棚的材料,

抬頭或低頭,都能看到各種魚在眼前悠游。

就像我們常說的海底隧道,我本身對魚並沒有太大興趣,

但海底隧道這東西,讓我深深著迷。

1樓則是深海世界,世界上有大部分的大海都是超過200m深的海洋。

在這邊可以看見神秘的深海魚群。

在水族館2樓,有一間咖啡廳「Ocean Blue」,

提供各種飲料跟輕食,可以一邊觀賞魚群,一邊用餐。

需要先預約才會有位子,本來我有考慮是否要在裡面用餐,

但因為想玩得隨性一些,不想時間被綁住,就打消這念頭。

午餐已在名護鳳梨園吃過了,

肚子餓了就在水族館外的販賣部,簡單選個點心吃。

隨便亂點都好吃,不雷耶!

渴了就投瓶飲料,日本真是隨處可見自動販賣機啊!

整體來說,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我們都很喜歡,

比較可惜的是,沒看到表演。

海豚、海獅表演都是在戶外展區,

但園區真的有點寬敞,當我們逛完水族館,準備要去看表演,

才發現距離表演結束只剩10分鐘,

小跑步過去,好不容易到達,

居然已經在拍手謝幕了XDDD

真是有點幽默。

只能安慰自己,台灣海豚與沖繩海豚,

應該是一樣的吧!

座落在海洋博公園中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遠方就能眺望海,值得一訪再訪。

澎湖水族館 地理位置

緊接著回到台灣,來看看我們自家的澎湖水族館吧!

澎湖水族館位在澎湖縣白沙鄉,

它是台灣離島中,唯一的一座水族館喔!

其實它存在很久,記得我18年前初訪澎湖時,

當時就已經去過澎湖水族館。

不過這次再訪,發現跟之前差很多,

原來水族館在 2019年有翻新整修,重新開館。

澎湖水族館

地址:台灣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58號

澎湖水族館 園區介紹

一走進澎湖水族館,目光就先被頭頂的海洋立體裝置藝術吸引。

票價部份大人是300元,學生可買優待票210元。

澎湖水族館不算大,只有兩層樓。

一樓進去,

會先看到濱海生態、礁岩池、大洋池生態等等陳列。

水族觀賞牆是一定要的,雖然規模小了一些。

一樓最棒的,就是還有長達14公尺的拱型海底隧道。

海底隧道就是水族館的靈魂啊!

二樓則是特展區、水母區,

有些互動式的體驗學習。

每個區域可以蓋一個章,全館蓋完,

就能到服務台兌換精美小禮物一份喔!

這種東西,最適合小朋友了,

他們對於搜集蓋章、闖關等等這類遊戲,都興致勃勃。

館外還有一座涼亭式觀景台,

可以遠眺員貝島、近看潮間帶和澎湖水族館波浪堤防。

觀海亭望出去的海景,就是如此美麗。

兼具歷史與教育意義的澎湖水族館,

走一個小而美的路線。

推薦來澎湖可以安排,尤其帶小朋友更不要錯過。

重點夏天的澎湖太熱,排一個室內吹吹冷氣的景點,

其實是蠻重要的。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24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