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只知道墾丁了!屏東市超好玩兩日遊-屏東縣民公園、勝利星村、潮好玩幸福村,三湘常家麵館、牛肉亮、潮洲燒冷冰,入住Purple Garden。
2024/01/04 09:03:12瀏覽1336|回應0|推薦12

2023年11月,我們因為要參加屏東潮好玩幸福村舉辦的活動,

決定在屏東住宿一晚。

屏東潮好玩幸福村文章看這裡:https://cetustar.com/chaozhou-pingtung/

我們家很愛去墾丁,

但每次去墾丁,都是一路往南衝,

相對屏東其它地區,就顯得陌生了。

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是如此吧?

屏東市的勝利新村,擺在我口袋名單已很久,

這次終於可以專程去到屏東市,想吃的、想去的一次完成。

馬上來為大家介紹,

我們這一趟玩了、吃了些什麼吧!

屏東縣民公園

屏東縣民公園的前身是屏東糖廠,

屏東縣府將荒廢27年的台糖舊紙漿廠遺構活化再生,

融入全新的設計與元素,園區總占地20公頃,

大到我們當天沒玩完,因為光是兒童遊戲區,就可以玩很久。

遊戲場中有造型趣味的洋蔥溜滑梯,

山丘滑索、鞦韆、戲水的親水廣場。

這鞦韆區也很威,一整排的。

當天是假日,有舉辦市集活動,十分熱鬧。

除了小小孩,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也有地方可以玩。

它有青少年專屬挑戰區,木樁、攀爬網、平衡木各式高難度遊具,

全家大小來這個公園,每個年齡層都可以放鬆。

屏東縣民公園

地址:工業六路縣民公園3號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再來這個景點,是我個人想去很久的地方了!

我的爺爺奶奶是外省人,小時候我也住過眷村,

對於眷村有著特別的情感。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前身是勝利新村,

為全臺灣保存規模最大、數量最多、最完整的日式軍官宿舍建築群。

在屏東縣政府的努力下,

2018年陸續完成修復屏東勝利、崇仁(成功區)、崇仁(通海區)眷村的眷舍空間

並將園區正式命名為「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園區傳承了眷村文化,保存良好。

現設有咖啡館、商店和文化展覽,

跟台中的霧峰新村一樣,充滿文藝氣息。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目前已有88個品牌進駐,

種類很多,各種食、衣、育樂的店家,幾乎都有。

我們選了一間甜品店,為了吃我最愛的綠豆蒜。

店裡擺設可愛,又有濃濃的復古風。

保留原本的建築,再加入新的元素,

歷史建築活化再利用,

勝利星村這景點我很願意再訪,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啊!

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屏東縣屏東市成功路134號

三湘常家麵館

喜歡在地小吃的我們,

出遊都會找一下各地特色小吃,尤其是老店。

這間三湘常家麵館,

原名叫作三湘牛肉麵,民國77年就成立了。

經過35個年頭的老滋味,一定很美味。

販售的餐點很簡單,主要都是麵食類。

但它生意真的無敵好,

當天是禮拜六,座無虛席不奇怪,

重點在等待外帶的人也很多。

小菜應該算是它們店的特色吧!

我看每個客人,一進門都先到小菜區拿個2、3盒。

我當然也一起+1+1的拿,

尤其這道我最愛的小菜-從小奶奶的拿手好菜,絕對不能錯過。

我們家都叫它"泡薑豆",奶奶會做成罐裝,冰在冰箱。

我可以抱著一整罐,一口接一口的單吃,

三天吃光一整罐都不是問題。

麵的部份則中規中矩,

小菜跟滷味的表現,我個人是覺得比較出色。

三湘常家麵館

屏東縣屏東市博愛路199號

牛肉亮

牛肉湯控每次到南部,就想喝牛肉湯。

潮洲也有多間牛肉湯店,我們選了牛肉亮。

其實截至目前喝到的牛肉湯,

不管台南還屏東的,我都覺得很好喝。

價格好像也相似,都落在差不多的區間。

蔥爆牛肉絕對是必點,香鹹帶辣,超級下飯。

配上一碗濃郁的牛肉湯,軟嫩的肉質,

吃美食是最快速又簡單的幸福方式了!

為什麼牛肉湯可以這麼好喝啊?

讓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牛肉亮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04號

潮洲燒冷冰

來到潮洲一定要吃燒冷冰,

還記得我第一次吃到時,感到驚為天人。

將熱紅豆湯圓等配料置入裡面,上面再鋪蓋挫冰,

外冰內熱的口感,很特別。

雖然後來再吃就覺得沒那麼驚豔,

只是有經過潮洲,還是會想點一碗來嚐嚐。

Airbnb 住宿推薦-Purple Garden

以前小孩沒上小學以前,我們幾乎都在平日出遊,

當時請假方便,沒有要補功課、補考試等問題。

但現在苳都小四了,除了寒暑假以外,

我們就只能假日出遊。

不過台灣假日的房價,實在太不可愛了,

所以如果非要在假日出遊,Airbnb現在也是我的住宿選擇之一。

我們這次選擇的住宿,是在屏東麟洛鄉的Purple Garden-紫色小屋。

不住飯店的話,我喜歡選擇一整間獨立的空間,
 
不要跟別人共享,整個環境都只給我們自己使用。
 
 
客廳、廚房、一個房間、獨立衛浴、一個玻璃屋,
 
屋外還有庭院,
 
包含一大片草地、魚池(可餵魚)及涼亭,一晚2600元。
 
禮拜六的晚上,這樣的價格這樣的空間,我覺得很可以。
 
 
房東阿姨很熱情,退休以後,
 
現在在屏東縣民公園當導覽員、志工。
 
房東阿姨之前在高雄生活,來到屏東後,
 
就不想離開了,20年前買下了這片地,蓋自己夢想的家。
 
林恰恰說,這樣的人就是很懂得生活,
 
早早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就認真去做。
人生苦短,多花點時間在喜歡的人、事上面,
 
旅行除了讓你換個地方生活,
 
遇到不同的人,可以激發出不同的自己。
 
這一趟屏東市之旅,讓我重新認識屏東,這個台灣最南端的城市。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自架站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cetustar.com/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8021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