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大村小鄉慢遊,夢幻親子餐廳藏在這!
2019/07/16 13:40:59瀏覽352|回應0|推薦5


婆家就在彰化快靠進雲林的小村莊,每個月都要回去一趟。
有時心血來潮,就會找點鄰近的景點順遊。
今天來分享一下那天去花壇與大村2個小景點的心得,
再搭配一間超夢幻旋轉木馬親子餐廳,也可以玩上半天喲!


那天天氣不是很穩定,時不時就會下起雨。
第一站先到茉莉花壇夢想館,其實要不是有去這裡,
根本不知道原來花壇有產茉莉花啊!
不過偷偷說,這裡真的很小,
停留時間大概30分以內吧!
園內有販售一些茉莉的相關產品,還有飲料跟咖啡。
一進去聞到很舒服的茉莉花香,
喜歡嘗鮮的人倒可以嘗試看看茉莉咖啡。

裡面沒有什麼小孩子可以玩的,但有做一些可愛的裝置藝術讓人拍照。
比較值得一遊的是這裡離火車非、常、近,
對於長期在都市,尤其鐵路已經高架化的我們來說,
其實還是最懷念火車要來前,柵欄放下那嘟嘟嘟的警示聲。
我們在那停留約半小時,就看到了兩班經過的火車,
苳超興奮的!
不只小孩,就連我們自己也很期待,
個人認為火車真的是很迷人的交通工具。


離開夢想館,也到了午餐時間,
我早早訂好位子,直接
步行到斜對面的親子餐廳用餐。
這間親子餐廳叫-五目坊茉莉館 茉莉公主的花園城堡。
早在剛開幕時,就很想去插旗,
難得剛好來到花壇,就來一探究竟。


我們是訂1點的位子,到的時候是客滿的,
但前面一批慢慢用餐完,到我們用餐時,幾乎已走了一半的客人,
也就是說1點過後用餐人就變很少,幾乎不用訂位。
我只能說以這裝潢跟價位,
如果是在台中,假日生意一定爆滿啊!


來看看餐點,最吸睛的招牌公主咖哩飯絕對不能錯過。
真心推薦,是好吃的喔!
而且也不貴,這樣一客不用300塊,
公主裙身顏色可以選擇,我們是選隨機,
就是不知道會調出什麼顏色。
它就是蛋液+起司,香濃可口。
現在親子餐廳的餐點越來越用心了,總之這天的午餐,我對外表跟內在都頗滿意。



既然是親子餐廳,逗小孩開心的設施配備絕對少不了。
它有一個決明子沙坑,旁邊還有一個小小溜滑梯。
我比較喜歡使用決明子的沙坑,因為這樣就不用清洗換衣服,
媽媽不會崩潰也省事方便,拍一拍就好。
除了可以玩樂外,還有免費當小王子、小公主的機會。
完全不需要額外再付費,真的超佛心來著。
所以我說若這間餐廳是開在台中,沒理由不客滿。


花少少的用餐錢,就可以讓每個小女孩一圓公主夢,
是不是很值得?
店家還提供很多有趣的標語,方便打卡拍照。
另外這馬車只有12歲以下小孩才能乘坐喔,大人只能在旁邊當陪襯而已。
苳還問我這馬車會轉嗎?
當然不會,否則不就邊吃邊吐了嗎?


吃飽離開花壇後,我們前往不遠的大村,走訪下一個景點。
其實大村景點還不少,
有雙心池糖、花樹銀行,跟很有名的進昌咖啡館。
但我對這幾個興趣都不大,加上已吃飽,
不考慮再去咖啡館花錢。
直接選擇我很喜歡的復古風格-大路畔柑仔店。

旁邊有一個慈鳳宮,廟還蠻大間的。
裡面真的有一間柑仔店,老闆就是當地社區的理事。
人超健談,跟我們聊了好久。
他說他負責這裡分發信件,因為這社區裡面100多戶全部用同一個地址,
都是他來分送。
最近社區有在開始著手觀光這塊,
好像還打算做民宿。
覺得台灣小鄉鎮最迷人的地方,除了保有當地純樸之外,就是人的熱情。

這邊也蠻好拍的,走走晃晃,輕鬆的半日遊就在這畫下短暫句點。
台灣其實有很多不用花錢的免錢景點藏在小鄉中,
只要花個半天一天假日去探索,身心都會達到解放的功效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811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