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玫瑰我愛你】苳2歲1個月得玫瑰疹
2019/05/09 13:07:17瀏覽1208|回應0|推薦9


編寫日期:2016年6月23日

睡覺時,我總是習慣性會看苳被子有沒蓋好,也順便摸摸她的體溫,半夜醒來也會,(媽媽都會這樣?)
上禮拜天回彰化,凌晨,
覺得她溫度明顯比以往高。
早上起床,她在那邊盧小小,
我拿出出門過夜一定會備著的耳溫槍,
一量,38度。恩!果然發燒。
沒想到,這一燒,燒了整整三天。

而且都燒到39度以上,
吃了退燒藥或是塞了肛劑後,會退燒,
但約4~5小時,藥效過了又會很準時的開始燒上來。
重點是她退燒後,活動力十分正常,
而且也沒任何流鼻水咳嗽等呼吸道症狀。
禮拜天去看醫生時,
「有沒有可能是流感?需要快篩嗎?」
我直接問。
醫生覺得沒必要,
因為現在不是流感季+苳並沒有其它感冒症狀。
只說她喉嚨有紅,
又說現在新病毒太多了,
有可能是腺病毒。
比起來我更怕腸病毒,
不過幸好喉嚨是紅,沒有破。
「但腸病毒第一天不是不一定會破洞嗎?有的要第二天才看的出來?」我又問。「會不會是玫瑰疹?」
醫生說不像腸病毒,
然後聽到苳2歲了還沒長過玫瑰疹很驚訝,
他說九成2歲前都會得過。

總之只能再觀察,禮拜一請假陪她。
她還是燒燒退退,
禮拜一下午,又燒到39度5,
下午接到診所來電,問我們有沒有好一點。我說一樣,醫生請我們晚上回診。
晚上到診所,
剛吃了退燒藥但藥效還沒出來,
護士量是39度2,但苳不像個病人,
一樣跑來跑去,活力十足,
恰說她是不是習慣這體溫了...
後來醫生說,喉嚨沒那麼紅沒道理燒這麼高,叫我們直接驗尿。
跟我想的一樣,怕是尿道炎。
但驗尿的試紙有點兩光,
醫生說看起來像有血尿反應,他直接認定應該是尿道炎,開抗生素給苳吃。
回到家,吃完藥讓苳早點休息。

12點多,又再度燒到39度,
我看著她,一直覺得心裡不踏實。
我知道發燒不要急著退燒,
但若超過39度真的是我的極限,小孩也會不舒服不好睡。
恰恰不想讓溫度一直上升,
忍到一點多他幫苳塞了肛劑。
「我明天下午想請三小時帶苳再去醫院驗一次尿,確認是不是真的尿道炎。」我跟林恰恰說。
這時恰恰跟我意見不同了,他想讓苳至少吃完一天的藥,隔天晚上若還是高燒,就直接掛急診。
我不想再多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媽媽的直覺,
1.感覺不是尿道炎,就算尿道炎,就我所知沒那麼簡單吃吃抗生素就好。
恰恰不像我平常會看很多育兒資訊,所以他對病症比較不了解,
隔天早上我直接丟川崎氏症的相關連結給他看,
跟他說我們現在只能用消去法去找病因,

我想快點確認只為了不要耽誤到各種可能。
恰恰看到連結可能有點被嚇到,
已經到公司的他說不然他請假好了。
後來因為苳去到保母那,
吃了退燒藥後(依舊燒到39.5 保母先讓她吃藥睡覺休息)
起來食慾活動力又正常,我叫他別請了,
我下午提早下班自己帶她去醫院就好。

到了醫院,我直接跟醫生說她昨晚在診所驗尿尿有發炎,我想再確認一次。
苳也很配合,立馬尿一杯尿給我。
等了15分,醫生跟我說檢查結果沒有發炎不是尿道炎!!!!!!
那昨晚是...?醫生說就算吃了三包抗生素下去,也不至於馬上就好,所以不是尿道炎。
他說比較像玫瑰疹,而且苳感覺臉花花的。建議可再觀察一天。
還好後來苳體溫已開始穩定,至少已從39降到38,
第三天晚上,不再高燒我終於不用兩小時起來量一次體溫了。

 

第四天,真的出疹子了。也不再發燒。
雖然不像玫瑰啊???哪來的玫瑰~~~
但真的很想大唱,玫瑰玫瑰~我愛妳🌹

😻小孩生病媽媽真的都很辛苦,職業婦女更煎熬啊!心繫小孩上班超難過的,在家照顧小孩又覺得對同事不好意思😢
😻還好苳已可白天戒尿布 讓我自己帶她驗尿很順利 又很會表達她哪裡痛了
😻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49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