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鄉愁
2008/12/26 13:03:57瀏覽655|回應0|推薦15

新加入我們工作團隊的蘇格蘭先生,個性較沉默寡言,很少與他人主動開始聊天,所以我們對他的認識並不深。

那天,我那年輕的老闆請吃聖誕節午餐,於是我們來到附近的 "紐約紐約" —— 典型的美式餐館。

他坐下來,拿起菜單看了看,突露出意外的神情,脫口而出:"這裡有愛爾蘭馬鈴薯沙拉!"

之後,他真的點了這道開胃菜。

食物端來了,大家都覺得樣子還不錯。

他看了看碟子裏的東西,微微皺了皺眉,用叉子取了一小塊送入口中,隨後,眉頭皺得更厲害了。

坐在他對面觀察了好一陣子的我,好奇的問:"不合胃口,還是不夠道地?"

"這個..." 他想了想,才說:"愛爾蘭的馬鈴薯沙拉,會加洋蔥,還會撒上切碎的青蔥甚至韭菜.... 這,就像是冒牌的。"

"是哦!" 我誇張的做大驚小怪狀。

他點點頭,也不搭腔,放下叉子,猶自眺望玻璃窗外的馬路。一雙湛藍色的眼睛裏,似乎藏了些什麽.....

坐我左手邊的 A 突把頭湊過來:"做麽,做麽,很難吃咩 huh?"

嗯....

不關乎味道吧,我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nttz&aid=250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