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的萬用草藥-重現善用者的最愛
2012/11/26 22:02:47瀏覽615|回應1|推薦32

 

二次世界大戰後,即使因為有了盤尼西林等各種抗生素的研發成功,逐漸取代了澳洲的萬應藥-茶樹精油;然而,畢竟濫用抗生素的結果,是愈來愈引致更多細菌對抗生素產生了抗藥性,因而人們也警覺到~ 這些逐漸顯現的抗生素的副作用、及後遺症,著實威脅著人類的健康...

及至1960年代,人們開始反思,期望追求屬於地球大地的自然療法因而,茶樹精油的無副作用、無刺激性、天然的、大自然的綠精靈的特性,又再次受到重視,並深深得到受使用過的人們的喜愛!

印度草藥學,客觀認定:帶有辛辣、苦、及甜味的茶樹精油,確實可以鎮定發炎、鬱血、中和等功效;芳香療法更是將茶樹精油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

進入1980年代之後,澳洲為了要測試茶樹精油對於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高傳染性微生物的殺菌功能--將茶樹精油與潔淨水,以41000的比例調合,進行檢驗,到了第七、第二十一、與第三十五天,結果顯示,已經檢驗不出任何微生物的存在了!

最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另一項皮膚消毒試驗;『澳大利亞聯合食品實驗室』於1983年進行的報告,說明茶樹精油對於皮膚的消毒實驗結果:人們未清洗前的雙手,每50公分平方面積、細菌數3000個以上;用蒸餾水洗過,細菌數仍然含有2000個以上;但是當用茶樹精油洗後,則僅剩下不到3個!這等於是幾近乎完全測不到細菌了!!

因此之故,茶樹又再度成為澳大利亞一大熱門產業!單就在新南威爾斯省北部,即已栽種了兩億多棵茶樹。

目前,非洲、中南美洲、印度、紐西蘭等地,也有栽植茶樹、生產茶樹精油,就是連氣候僅類似的台灣、日本也開始栽植;但全世界接近400種品種的茶樹中,仍然只有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北部的茶樹,才算是真正頂尖、級品最優質的品種。

澳大利亞標準局規定的茶樹精油的標準,堪稱是世界最為專業的評鑑標準;亦是消費者最安心的參考值。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neji&aid=707645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茶樹精油
2014/05/13 15:49

天然茶樹精油確實 ,對消炎很大作用,

大自然的精油比什麼都好,感謝分享。

祝福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