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Ⅱ合理的〝不可能的任務 Ⅲ〞
2006/05/27 18:45:25瀏覽309|回應0|推薦2

  不可能的任務第在剛上映的隔週就去看了!比我早看過的同事對此片只有一句評語,〞裡頭的人好忙哦!忙著--換衣服!!〞;另一個朋友則說,廣告做很這麼大,不去看好像有點對不起它!在朋友都去看了的引誘,我也去看了。

  看完後,頗能理解同事所說的〝忙〞,各場景跑來跑去,當然服裝也要不一樣囉!但讓我覺得〝不Ⅲ〞還不錯看的原因在於,劇情的合理性!

  與〝不可能的任務Ⅱ〞(年代已遠,純憑印象)來比,許多場景上主角的反應上、劇情上都算是很合理!致少,不像〝不Ⅱ〞會在危機到不行,只剩下幾秒鐘的場合下,還在那摟摟抱抱兼親吻就是了!

  劇情一開始說明伊森.韓特不再出任務,因為也要結婚了!決定轉任為教練的他因為一名他曾教過的學生在任務中出狀況--被補!而抓到她的人是國安局的頭號通緝犯!為了救出這名學生,伊森決定進行這個任務,在任務失敗後,壞人為報復而抓走伊森的妻子,為救出自己的妻子,伊森不惜違反相關規定卻也因此捲入了一場密謀當中…

  〞不Ⅲ〞除了在劇情出設定伊森是個有婚約的人,為救出自己妻子而有所行動外,在密謀方面、陷阱方面…等與第一集無太大的差異,均是背叛自己人、與敵人合作,為己而行動,雖然用了個冠冕堂皇理由!但整體來說較〝不Ⅱ〞值得看!

  若三集由我來說,我是覺得〝不Ⅰ〝最好看,大慨是因為最終於原始的〝新虎膽妙算〝吧!再來是〝不Ⅲ〝,因為它的劇情最具合理性,但缺乏益智性;至於〝不Ⅱ〝,那種極度華麗的拍片風格,與其劇情的不合理性,讓我很懷疑那真的是吳宇森執導的片子?

  相當不負責的評論到此為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lialin5&aid=28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