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捷運觀 (一)情書 ~
2006/04/08 19:58:51瀏覽818|回應0|推薦7

每天來往坐著捷運..百樣兒的情境..捷運交通系統傳輸四通八達

記得最先開始營運是木柵捷運..高架..

視覺感官非常好且不必等紅綠燈..快速..又可欣賞沿路遠、近風景

但是讓我困擾不習慣.是太明亮..面對面..近距離以及車窗玻璃也會反射

有種很不自在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的一雙眼睛焦距該放在哪兒..

即使我不看別人..但是時時感覺有好幾雙眼睛因車窗的反射都在注視著妳

況且這車軌又有一段路程角度非常彎曲..高架...萬一又有地震呢...還真沒有什麼安全感

車次坐多了慢慢兒也調適過來..開始了自己的視覺饗宴和觀察捷運車上生活百態

車壁上電動明亮每一個停站名稱標示..不得在車內吃東西的提示...廣告.

.捷運車內外以及周邊的環境都保持著一流的控管與良好的形象

漸漸又有了詩篇小品出現..

這一點兒是我最欣賞的..尤其在地底下的那些車程..有些文學小品欣賞是一大享受...

人們愛作夢愛幻想..多半來因是對現實生活達不到自己想像或著是抒解忙碌生活的緊張與壓力

那麼就讓我在這假期踏入作者白色沙灘情境尋找屬於我的情書......*-*

情書     作者: 渡也

在平滑的沙灘上    一波波  浪的書寫     一行行  水的字跡

是誰寄來 ~  一封封信

是大海給大地的嗎?

天空俯下身來唸

沙灘上一望無際的.........~ 情書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23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