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心反觀 省思生智慧
2008/12/05 17:32:49瀏覽398|回應0|推薦2
不知為何,這陣子老是詞不達意,一句話都不會講,
要不就是無法理解自己在講什麼?
我想是不是以前講太多了,或從來不曾停下來,靜靜
的從不言語之中,開啟一扇智慧之門。
曾經自己是一位每天要面對三、四佰人的帶隊值星官
,要站在台上宣佈每天的作息,還有佈達一些命令。
曾經我是每天要將發現的情況不停的回報,不斷的
透過我的語言,讓我們的防空作業得以順遂。
曾經我是一位每天都要做簡報的中階主管,不斷的寫、
不斷的報,讓所有情況都能掌握,做好完善的準備。
曾經我要在長官面前不斷的解釋每天的情況,把長官的
意思下達到每位同事,把同事的心聲上傳到長官,做
好承上啟下的工作。
但最近我卻不知如何講話了,講出來就是一堆不合邏
輯的話語,可以用語無倫次來形容。
怎麼辦,要如是好呢!自己一直在思索著,要怎麼樣
去把講話的邏輯再找回呢!有點無厘頭呢!
想了二、三天,或許有一種方法可以嘗試,就是學習
沈默,讓自己有一天暫不開口,用沉默來觀照自己,
用靜心來滌淨自己。
少去談自己的豐功偉業,多學會探究自己的內心,讓
自己的從沉默中學習成長,增生智慧,給自己的靈性
空間有更大的超越,重新找到生命的力量,而不是尷
尬的壓力。
也許有一句話說:「沉默是一種成長的學習,懂得靜
省思的人越不怕沉默,因為在沉默的覺知裡,我們
將看到有趣的關係,而不是背離的恐慌。」
所以有時候試著不開口,看看自己的生命有什麼變化
,重新找到人生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244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