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養示範
2010/08/18 10:30:47瀏覽317|回應0|推薦0

昨天在路上看到一隻乾死的小鳥,有位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大約5.6歲的小男孩,並且推著一台嬰兒車站在旁邊.看著那媽媽遲疑了一會,會出一張宣傳單類的癈紙,把小鳥移到旁邊的小花圃的土上,我看著那媽媽移動著小鳥,並且很好奇的問她,

為什麼小鳥為死掉?看起來好完整的樣子

她移動小鳥時,看得出來小鳥很輕,整個都乾掉了,應該已死亡一陣子了.那媽媽回答我:應該是中暑吧.

我說:小鳥也會中暑呀?

她說:會呀.

原本她將小鳥移到某個花盆內,後來又移到人道樹的花圃土上,我看到她放那裡.覺得很適合,於是移動著身體預備離去,但離去前聽到小男孩說:好噁心,我只是微笑,沒有回答他.我就走了.

我內心是佩服那位媽媽做了一個很好的教育示範,有點後悔沒有對那小男孩說:不噁心,你媽媽很棒呢.

那是一個很善良的媽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433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