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前主管
2010/08/15 13:58:58瀏覽328|回應0|推薦2

昨天在捷運站等著進入車廂時,竟看到隔壁車廂門口,有個熟悉的臉孔要下車.遲疑幾秒確定沒有看錯人後,我開口叫喚他,但人太多再加上他下車,我需上車,在捷運分秒必爭的行駛下,他始終沒有看到我.

上車後,許多在前公司的往事湧上心頭.我突然想:他是個好主管嗎?在那競爭的大公司中他待人是真誠的?還是策略考量?而我在那時是個好屬下嗎?片片斷斷的回憶跑出來,也想到了這位主管的私生活,他的子女都上大學了,但在婚姻的路上永遠都有外婆.在我的刻板道德觀下,他這樣的私生活,我應從來沒有認同過,但在工作上,他是個老好人,他雖然很愛玩股票,但是對屬下也相對的寬容.

在澳洲遊學結束時,本有考慮是否要回前公司工作,前主管是同意的,但據說大主管有些猶豫.主管表示若我確定要回去,他可以去說服大主管,但依我對大主管的了解,若非國王人馬,回去了相處起來會有點鷩扭.再加上仔細思考,回去後的工作及生活狀況,可能與以前相同的,相同的工作壓力,相同的平穩生活,或許我還是會相同的想著我不要這樣老死一生.於是沒有再回到前公司.

後來巧合的進了小公司,開始了另一種生活,我開始有時間在陽台養花草,我不需去應付一堆強取豪奪的人際及工作關係.我開始慢慢思考,我人生的功課是什麼,什麼是我最想要去做的事,雖然沒有以前豐厚優渥的薪水,但我擁有最珍貴的自由心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432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