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功生活
2010/04/12 10:03:43瀏覽1288|回應0|推薦1

很開心自己選擇白雁時尚氣功從去年夏天持續練習到今年,就快要滿一週年了,真的覺得很開心,以前學習任何技能或休閒項目,我都沒有持續這麼久,這次學習氣功,是要把它當做我的每天必做的運動,持之以恆。

自從幾年前曾有過一.二天的眩暈經驗,而在台大檢查又正常後。我更績極的找尋適合自己的自然療法,一直以來我的身體沒有大病,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健康,但我的體力不是很好,常常是倔強硬更著自己也不會哇哇叫。所以一般人都覺我應很健康,但中醫看來是不好的,吃中藥我沒有太大的耐心,而且有時還覺自己吸收的不好,總之就是對於身體有種無解的感覺,直到我接觸氣功。不過我自己是雜念很多的人,所以我不想找坊間教人打坐的氣功。

曾經李鳳山氣功的師兄姐們有到公司免費教氣功,那是以動功為主,再輔以靜,對我而言是適合的,而且也有其效果。可是每個人緣份不同,有可能我還年輕,所以我對於道場式的學習比較不能持續,我曾經加入李鳳山氣功一個月,固定每星期去一次,但我覺得有點無聊,外加都不認識其他人,所以即使繳了一個月的費用,我大概只去了2.3次。

後來學白雁時尚氣功,我是自己在網路上尋找的,大概是女生所以覺有親切感,再加上這個教學方式是比較沒有宗教味的。很單純就是要身體好才去練習的,不過練了之後當然被教導平時也是要修身養性的。總之學會後,可以在家持續練,每週在中正紀念堂有團練,這是自己可以選擇要不要去。不過,我倒是每週都有去,因為不想浪費學費,而且每週一次是在戶外練習,對身體也比較好。學了氣功後精神真的有差別,身體也越來越好,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身體好自己要勤練,持之以恆的練習,身體才會越來越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393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