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氣要小心
2009/07/19 11:43:32瀏覽539|回應1|推薦2

我在前年曾學白雁時尚氣功的回春功,學完沒多久就去澳州遊學了,當時除了假日和同學到外地遊玩沒有練習外,每天在宿舍都有練習初級氣功。後來回台灣,因為是冬天整個人懶懶的就停止練習,後來還因為吃了不乾淨的蝦子,而過敏去看醫生,我以前從來沒有海鮮過敏,可見毒素累績到了應該發作的時刻了,所以一吃到不新鮮的蝦子就引爆了。

即使有了過敏現象,我仍是有點懶得恢復練功,因為早上必須提早起來,為了不吵到家人,還要小聲一點。

但為什麼我現在又開始練功,而且還報名學大雁功?因為上個月我參加一個花精心靈行腳聚會,它的聚會內容是會介紹一個花精特色,然後放音樂,讓大家放鬆,閉眼行走,用手摸索。在開始之前,因為這個公司有個保養新產品"面膜",所以在放音樂後,大家先坐在地上敷面膜,當時工作人員將面膜放到我的臉上時,我的頭即開始有小轉動的感覺,我當時的坐姿是盤腳而坐,後來在開始行腳時,主持人是要求大家閉眼走路輕鬆,手往前摸索,任何姿勢都可以。此時也是有放音樂的,我發現輕鬆時,手會想要自然晃動,和練氣功時以前老師發氣時有點像。我在這時感受到有氣的存在,很驚訝會如此。

回家後我寫EMAIL給白雁氣功的老師,並且詳述這個過程,老師說:因為我氣虛,所以容易受外氣影響,吸到濁氣,這樣很容易走火入魔,叫我不要再參加這樣的課程,雖然花精是好的能量,但是課程的場地或參加的人可能有濁氣,種種原因不知道,但自己氣虛才會容易受影響,所以我最好恢復練氣以修補自己的氣。我一接到回信,嚇死了,因為我學氣功只是要身體健康,走火入魔這4個字,真是嚇到我了。老師叫我別緊張,回去戶外免費團練,補強自己的氣場。

我一向是神經有點緊張型,當週星期六就趕快回去戶外團練,回功春有一個招式是排濁,所以我知道什麼狀況是排濁,當天團練回家一二個小時後,我發現我的手臂出現小紅疹,類似雞皮哥答,也很類似我之前海鮮過敏時在肩上出現的小紅疹,只是沒有過敏時那麼嚴重,我知道這是我在排濁的狀況。然後我又發現我的臉水腫了,天呀,還好是假日不然怎麼見人。還好這些現象在星期一上班時已恢復八九成,不然還真是醜。呵呵。

不知是不是巧合,我當初參加心靈行腳時,有敷面膜,頭會有不自覺的轉動,此次排濁,我的臉水腫,可見臉有濁氣。手臂出現小紅疹,在心靈行腳課程時,要求手往前摸索,我後來會有幾次不自覺手部晃動,可能此時也吸到濁氣,所以排濁狀況是手臂出現小紅疹。

我依然肯定花精的正面能量,但是課程所放的音樂是具有導氣的作用,可能是我之前學過氣功,所以我的穴道比較敏感,再加上自己氣虛,就難免被濁氣影響而吸收濁氣。手掌的穴道是勞宮穴,可以發氣也可以吸到氣,所以當天的活動,我雙手往前摸索及晃動時常碰到別人,使我自己受到別人的氣影響,而吸到濁氣。自此後,我不敢再去了。

經由此次事件,我覺得練氣真的要小心,為了強化我自己,我就報名了大雁功,以後決定和氣功做一輩子的好朋友。我目前有在服用中藥改善體質,上次去看中醫時,中醫說我的狀況有變好,血液收縮有變好,人就不容易燥熱。我心想,最近的氣功練習應有幫到我的練康,我想,等我看幾次中醫,身體更好時,我再停止吃中藥,用氣功保養身體。

備註:氣功是很好的健康輔佐工具,但是生病時一定要看醫生,讓醫生診斷,不能什麼都只依賴氣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3146636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明其理也,修其道也
2009/07/19 11:59
練氣最好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我寫的兩本書:《氣的原理》、《內經呼吸養生法》,詳細解說氣的種類、成分、功能及練化方法,並提供三招簡單易學、收效迅速的功法讓大家學習。最主要的,它符合練氣安全的第一準則。
小丫(ccwuccwu03) 於 2009-07-20 16:28 回覆:

嗯嗯..謝謝你的回覆...沒錯..練氣安全是第一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