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76):出版《東方白小說精選集》之議
2013/01/06 07:30:40瀏覽341|回應0|推薦18

前輩:

收信平安。

林衡哲醫師現住淡水,日前去臺南看張良澤教授,回臺北後打電話來學校,他談話速度快,跟昔日東方白有得一拚。談到您的近況,他十分關心,提及以前您創作《浪淘沙》期間的憂鬱症困境,特別要我轉達,他鄭重推薦您聽馬勒(Mahler)第五號交響曲第四樂章,深信對您走出生命的低潮會有所幫助。

關於東方白學術研究,詩人渡也(陳啟佑教授)專程告訴我,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於20107月通過一本碩士論文《太平洋戰爭書寫──以陳千武「活著回來」、李喬「孤燈」、東方白「浪淘沙」為論述場域》(研究生:李展平,指導教授:楊翠博士),足見《浪淘沙》可供研究的面向還多著呢!

又,剛由美國返臺的應鳳凰教授,昨日打電話給我,提起她在愛荷華與您通電話的種種,並有出版《東方白小說精選集》之議,因陳宏正先生願意出面幫忙,讓您牽腸掛肚已久的〈頭〉應該有機會出「頭」了。與應鳳凰教授就此交換意見,初步取得共識,大抵會以〈頭〉等各精短篇為主,再挑選〈臨死的基督徒〉、〈□ □〉、〈奴才〉、〈魂轎〉、〈古早〉……等代表作,合為一冊,預計於明年春夏問世。不過,有些作品重刊須先徵得原出版社同意才行。若此案可行,「爾雅」方面,應鳳凰教授將負責促成。此外,我寄《思想起》電子檔給應鳳凰教授,她看了,似乎十分中意。

特報告如上,這麼多人希望您重新振作起來,您應感到高興吧!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10.1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8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