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27):丘雅信故事精華版拍攝水準高
2012/05/29 07:52:27瀏覽413|回應2|推薦20

前輩:

收信平安!

日前觀賞民視丘雅信故事精華版,拍攝水準出乎預料之高,製作用心,編、導、演皆可圈可點,無線台八點檔連續劇如此具文學性而又精采好看的,可說絕無僅有,我為您、前衛出版社、金蘋果公司都感到高興。但願屆時正式推出,一般民眾能跟我一樣「識貨」,不要再耽溺於那些灑狗血的、俗不可耐的電視劇。上片前的記者會,我當然會義不容辭地全力以赴。

《浪淘沙》第十修正版已校對完畢,親自送到林文欽兄手上,他對版面仍不滿意,校改後應該會再次排版,可見他對《浪淘沙》之重新出版,極其重視。又,關於《浪淘沙》研究與品賞,文欽兄表示,此書以高級讀者或是研究生為主要對象,直接用「《浪淘沙》研究與賞析」為書名,一目了然,效果反而更好。不知您的看法如何?

昨日收到《真美的百合》新書發表會剪報、照片、光碟等,發現田土伯和真美在聖地牙哥僑界的確是很夠份量,難怪把發表會辦得有聲有色。在光碟中欣賞到您以及眾人的丰采,特別是真美在楓樹湖童年以及少女時代的黑白照片,十分可愛,彷彿《真美的百合》的人物又一一浮現在眼前呢!如果《真美的百合》繼《浪淘沙》之後也搬上螢幕,那就太棒了!

來信提到陳芳明教授應允為《浪淘沙之誕生》寫些感言;這樣一來,此書的出版更添價值。當然,得以和陳教授「平起平坐」,是我的榮幸。謝謝您的牽成!記得上次在鍾老文學會議中,發表論文時,我和陳教授是在同一場次,那時我和陳教授已經肩並肩「平起平坐」過一次了,只是他的論文還是把重點放在「現代主義」,其文學史的立場似可由此窺知一二。

健康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04.12.17

【懇託】

 

感謝大家支持,得以入圍「部落客百傑」活動複賽

(包括「綜合類」、「美食類」、「旅遊類」),

敬請登入臉書按」並將本網誌文章分享連結出去,

分享連結時請依文章性質留言「好文推薦」、「美食分享」或「遊記推薦」;

也請繼續惠賜寶貴一票,提升人氣,謝謝!

 

春衫猶濕參賽個人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7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45828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丘雅信的題材
2012/06/04 10:42

不知道東方白如何開始丘雅信的題材的?是根據真實人物的自述嗎?

我很好奇,因為東方白不是女性,也不是醫生。如何拿捏下筆?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6-04 14:41 回覆:

丘雅信即台灣第一位女西醫蔡阿信的真實故事

東方白曾親自訪問蔡阿信及錄音、作筆記

以上於作者自序交代得很清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級讀者
2012/05/29 08:49

原來我是高級讀者的等級,很有虛榮感。

有泥土昨天的回應,倒是顯示了浪淘沙的份量。說真的,我很久沒有這樣讀小說了。我想起青春年少時讀小說的那個勁了,只是我需要把時間分出來看電視、讀報紙、上網,所以進度快不了。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5-29 12:02 回覆:

慢慢來

 

我第一次看《浪淘沙》

 

利用一個暑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