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20):「玩」小說會把小說給玩死
2012/04/10 13:49:08瀏覽228|回應1|推薦12

前輩:

金蓮於E-mail上告知,您寫了一信給我,恐怕還得過幾天才會收到。因四月二十一日四月二十六日將帶領學生赴日本群馬縣交流,所以還是先寄上一些剪報給您參考。

有關《浪淘沙》開鏡的定裝圖文報紙四頁,應該跟從網路上所看到的感覺不一樣吧!葉金勝先生在記者會之前曾來過電話,將來針對「文化版」記者召開《浪淘沙》記者會時,再請我和陳芳明教授出席,否則面對「影劇版」記者,我和陳教授必然遭到「冷落」。先生的想法比較務實。將來另一波記者會,我如幫得上忙,一定盡力而為。

謝謝您為我的新書寫序,而且把我「捧」為「校長評論家」,看來我得更加努力才行。茲附上有關「校長評論家」的新聞報導剪報影本三份,請笑納。

此外,陳燁〈文學僧〉是十分重要的東方白傳記文獻。上週陳燁居然上了「社會新聞版」,疑點重重,或許您會想知道狀況,所以一併寄上剪報給您瞧瞧。

先前在電話中曾告訴您,《浪淘沙》的開心果──關馬西牧師之論文已於臺灣新聞報西子灣副刊發表,個人覺得挺有趣,影本乙份如附,請過目。

最後是臺灣小說家「舞鶴」的最新小說〈亂迷〉三章的開頭部分,因為「怪」得出乎我的想像,簡直比「王文興」還「王文興」,小說寫成如此這般,到底意義何在?我十分茫然。我覺得這似乎是在「玩」小說,而且會把小說給玩死。更怪的是,這樣的小說可以在文學雜誌上「鄭重推薦」給讀者,我懷疑除了作者與朱天心(因為看不懂,只好強迫自己「謄抄」)外,恐怕連編者自己都無法從頭到尾看一遍吧!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難以下嚥的小說,所以姑且影印一小部分給您,看大河小說家有無能耐看完第一頁。

第四卷第二期《臺灣文學評論》已於四月十二日收悉。其中鄭素娥評鍾老《歌德激情書》一文,只是介紹該書而未評論;通篇思路凌亂,覺得有些不知所云,未知此君係何許人也?等您收到雜誌,再驗證一下我前述的看法是否公允?

愉快

歐宗智  敬上 2004.4.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30379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校長評論家
2012/04/10 15:32
的報導讓我翹首以待 - 校長的評論水準不負此名。
歐宗智(ccpou) 於 2012-04-10 16:02 回覆:

因為文學評論結集出版

報紙地方版乃有相關報導

因為

校長而課餘長期從事文學評論者

似乎只此一家

別無分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