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東方白(11):「停」字深具警醒作用
2012/03/20 08:26:53瀏覽163|回應0|推薦18

前輩:

來函敬悉,獲知《真美的百合》寫作順利,很為您感到高興。《真美的百合》是不是馬拉松選手最後跑進運動場繞圈時,答謝起立鼓掌觀眾的手勢,或是翻個絕妙的觔斗,好讓全場觀眾情緒為之沸騰?

信上的「停」字深具警醒作用,對我來說,睡足八小時似乎不太可能,不過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下定決心,務必在晚上十一時三十分之前上床休息。

關於鍾老文學會議論文,已寫得差不多了,可能超過規定的一萬二千字,題目訂為〈臺灣文學的萬里長城──鍾肇政相關書簡對建構臺灣文學之意義〉。雖然錢鴻鈞對我先前「鍾肇政書簡的文學性、藝術性、思想性不如鍾理和、東方白」的評語不以為然,甚至耿耿於懷;還不斷跟我強調,鍾老書信之有內涵以及文字之美。其實,我不否認鍾老書簡之美及其價值,只是相較之下,與其通信的作家,確有在書信之表現上優於鍾老的。這是我研究之後的結論,在此次論文中,我還是會將這意見放進去。如果發表會上仍有不同意見或看法,只好再當場進一步討論了。

由於論文已進入修改階段,我也開始抽空為《浪淘沙》福佬語加註部分,進行細部閱讀,請勿念。

隨函附上〈論東方白《浪淘沙》小說環境的掌握與表現〉一文影本,如有欠妥之處,敬請  斧正。

大安

歐宗智  敬上 2003.9.23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20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