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40
2020/10/21 06:53:00瀏覽1095|回應0|推薦28

女其姝

靜女其姝,像一首詩。

没想到,氣質高雅的葛麗絲.凱莉王妃53歲(1929-1982)就因車禍而香消玉殞。

豐臣秀吉側室茶茶(其舅父為織田信長豐臣秀賴之母),與小初、小督三姐妹生於日本戰國時代之豪門,早失怙恃,不可避免淪為政治婚姻的棋子,完全失去女性的自主性,令人同情,很難說得上幸福。

在電視上看到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習近平公開發表談話,其名牌寫的是「近平」。「習」的簡體字「」實在醜到掉渣。

關於五十歲以後的人生,林語堂於《吾國吾民》將之喻為秋天,其透徹、圓融,充滿人生智慧,最是深得我心,謂「我愛好春,但是春太柔嫩,我愛好夏,但是夏太榮誇,因此我最愛好秋,因為它的葉子帶一些黃色,調子格外柔和,色彩格外濃郁,它又染上一些憂鬱的神采,和死的預示。它的金黃的濃郁,不是表現春的瀰漫,不是表現夏的盛力,而是表現逼近老邁的圓熟與慈和的智慧。它知道人生的有限故知足而樂天」。

法國電影《我心渴望的陽光》,不甘做小三的離婚女畫家心情不佳,突然問計程車司機:「你快樂嗎?」讓司機莫名其妙。有人說,快樂不能直接追求得到,它是難以捉摸的蝴蝶;不過,把心思放在工作或某個有意義的目標上,全力投入,蝴蝶自然就飛來停在你的肩膀上了。這是不是可以為追求快樂而不得的人帶來些許啟示呢?

由北捷圓山站走往孔廟,經酒泉街,意外發現安靜小巷內的「兒童文學的家」,原來這是作家楊曉東女士指名捐贈給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所使用。社團能夠擁有一個溫馨、舒適的家,真幸福!

《私法拘留》(2016年)是第一次觀賞的菲律賓電影,此片刻畫菲律賓底層社會在腐敗警察體制下辛苦求生存的故事。其影像之寫實與內容之批判性都十分出色,令人刮目相看。

一位朋友賣了天龍國中正區的老房子,去買桃園市郊的大坪數華厦。結果,還是得經常往來臺北,一年後,想回臺北居住,卻因房價太高而回不來了。傷腦筋!

一名網友剛出社會,收入不多,日前至臺北參加女方婚宴時禮金只包了1,200元,詎料因此沒拿到喜餅,朋友幫忙詢問,竟得到「只有1,200我們划不來!」的回應,讓他無奈表示,「第一次參加婚禮就被洗滿臉,真的是蠻不好的回憶」。年輕人固然不諳禮數,但喜宴主人也未免太現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5182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