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樂與柚子
2011/09/11 13:57:52瀏覽278|回應1|推薦8

對生長在台灣的我們芭樂和柚子是再普遍不過的水果了,但對歐洲人卻是蠻新奇的、並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品嚐的。最近有位歐洲廠商來訪,晚飯後餐廳提供了芭樂片,上面灑上了梅子粉,這水果讓這位老外一口就愛上直說非常好吃。隔天晚餐時,他告訴我們他利用空檔在飯店附近的水果攤買了一顆芭樂,晚上回飯店後要吃。一問之下這顆芭樂竟然要價NT$52,問他到底多大顆,他張開右手比了一個碗狀,但再怎麼大顆也不用52元啊!頂多20多元吧!他說水果攤老闆不會講英文,是讓他看磅秤用比的。當下跟他說明天買幾顆給他吃個過癮,他開心的道謝。  

這天晚餐後喝茶時,我們想讓他也嚐嚐當季的另一種好吃水果~柚子,就拿出柚子與水果刀開始殺柚子,這時這位老兄說“芭樂不是洗洗就可以吃了嗎?還要去皮和中間那層厚饃喔”!一時間所有動作、聲音都停止,大伙看著他  原來他買了顆52元的柚子而不是芭樂 哈哈  還好我們請他吃柚子,不然他回飯店後就會直接 那顆被他誤以為是芭樂的柚子了。  接下來的幾天這個笑話一直跟著他,這應該會是他這趟來台一個有趣的回憶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ood&aid=5631012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水果沒話說
2011/09/19 14:06

台灣的柚子真的很甜,有一回在大陸買了很貴的大白柚,卻一點都不甜,當時好懷念台灣柚子~

cc-mood(ccmood) 於 2011-09-19 22:54 回覆:

是啊,現在的柚子不管大小顆大部分都水分飽滿、很甜、好吃;不過

有時也是會踩到地雷咧 ~ 吃到極乾、沒有水分的柚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