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 思 地 震 前 兆 因 果
2011/04/03 16:54:28瀏覽568|回應1|推薦21

地震的因緣 —— 宣化上人開示 

       殺業太重的後果,形成天災人禍的因素。或者地震,或海嘯,或者奇寒,或者奇熱。乃至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的現象也為常見。

       人人都有一顆原子彈(煩惱),等待機會爆炸。煩惱的力量,比原子彈還要大。你們看!現在全世界的人類,都有很大的脾氣。不管那個國家的人民,都沒有修養的功夫,差不多都有阿修羅的思想,成為鬥爭專家,一天到晚在想,如何鬥爭得勝利。因為這個關係,所以殺氣彌漫三千大千世界。在虛空中充滿氣(毒素),令人生出奇奇怪怪的絕症。 

佛經上常講到大地震動,地震是怎樣來的呢? 地震也可說是人,因人與地震相通著人震地亦震;人不震,地亦不震。佛入涅盤時地為什麼有六種震動?因為人心恐慌,怕得不得了,七情六欲都跑出來,這就是地震。所以你歡喜了是地震,你發脾氣,不高興了,也是地震。你悲哀、恐懼,是地震,你生愛心也是地震,你生討厭心還是地震。你生欲念,那更是大地震。

         因為心的七情六欲動,所以地就震動。為什麼世界有地震?就因為每人天天在製造地震,只是自己不曉得,尤其是情情愛愛更是大地震。每一個人都不平安了,這就是大地震。 

      山林、樹下、河海”即是我們本身。頭髮即山林,眼睛、眉毛、鬍子即樹木,河海即是我們的欲念控制不住。故有大地震。

淨空法師 對於地震及災難等的最新開示

  我們這種信佛,那對災難是無濟於事,這個共業的時候,依舊不能化解,真信佛,真正依教奉行,他就真有感應。我們也曉得災難的嚴重性,所以在去年我們就發起,作個護國息災法會,我們是用三時繫念來做,作49天,當時我提出來了,緣不成熟。那麼這一次,我住在家鄉,住在廬江編按:安徽省悟道法師到那邊去做三時繫念,本來的時候,這一次去的時候,他是做兩堂,在實際禪寺作一堂,在居士林一堂,我遇到之後,重新提起護國息災法會重要。災難太多,全世界的。我說49天,7個期,七七四十九天法會,一定要把他做好。

  我們做到第八天,法會做到第八天,就是512四川大地震,發生了。也在這個前一天,十號還是十一號,有一些靈媒,附體的,傳出資訊告訴我,災難非常嚴重,時間很長,不是短時間的,49天的法會沒有這個力量來化解災難。那我們就向他請教了,那這個法會應該怎麼做?他說至少要700天,一百七。我們聽了這麼一樁事情,就跟寺院的住持老和尚商量,大家同意,決定就把這個法會做700天,一百七。

 

  所以道場很配合,道場學經教的在家、出家有30多個人。每一天講堂有八小時講經,我在的時候,我講兩個小時《華嚴經》,另外有兩個老師,他們兩個人每個人講一堂,還有四個小時,就是學習經教的法師,他們來上來學習講經。所以這個道場每天講經八小時,念佛堂每天有300多人念佛,日夜不間斷,24小時不間斷。我們把這個期限就定做700天。所以第二天、第三天四川地震發生了。這個發生之後,有一個奇怪現象,就是安徽四周,都受到了震動,安徽沒有。我們那個地方有地震觀察站,沒有受到四川這個訊息,可是,我們這的東面,是江蘇,下面是浙江、山東,北面是河北,西面是河南,南面是江西、廣東,甚至於臺灣都有偵測到,都有這個震動,那安徽沒有。

 

  還有些小的災難,這四周圍都有,這個地方也沒有。所以就有人說了,是不是有這個法會在這個地方的緣故。那麼現在我們很感謝 齊素平居士,她發心在東天目山做一百七,跟我們道場一樣,700天,在山東慶雲,海島金山寺也做700天。好啊,好事。前天我收到臺灣封信,是善果林林長夫妻兩個人寫給我的,他們聽到我廬江這個訊息,他們在臺灣善果林也做700天的法會,跟我們這一樣的,好,如果還再有多一些道場都能做700天的法會,我相信這個災難,會大幅度的減輕。

 

  道理,這些年來,我們在講習面,天天在講,講得很清楚,佛告訴我們,境隨心轉。這個境就是物質環境,山河大地,是隨著人心轉的。人心善,山河大地沒有一樣不善的。人心不善,那就沒有一樣是善的。這是佛經給我們講的原理。經上講得很透徹,宇宙從那裡來的?萬法從哪里來的?這個地方是屬於廣東地帶,是禪宗六祖惠能大師的出生地。能大師在《壇經》頭告訴我們,他明心見性了,自性是什麼樣子?我們中國古人只是含糊籠統的說出來本性本善。

 

人之初,性本善,大家都知道。怎麼善法?惠能大師講得清楚,這個善是什麼?他講五句,第一個自性本自清淨。第二不生滅。第三本自具足。第四本無動搖。第五個能生萬法這宇宙從那裡來的?是自性變現的。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所以我們的心好、心善,沒有一樣不善。我們這個外面走廊上貼的有這個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試驗,諸位看看就曉得了。你心善,沒有一樣不善,心不善,沒有一樣是善的。

 

所以我們起建護國息災法會,人人心性行都善。他就能影響山河大地,能影響地球,能影響太空。不要以為我們自己起心動念是微不足道,那就錯了,我們每一個念頭都遍法界虛空界,上面與一切諸佛菩薩感應道交,下面與一切鬼神感應道交。所以斷惡修善,比什麼都重要。那麼這個這一次大地震,給我們認真來作反省,認真的懺悔,努力的修行。

(摘自頂 禮善知識供養十方眾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m580416&aid=4240034
 引用者清單(1)  
2011/04/17 18:53 【flyinghi 的部落格】 省 思 地 震 前 兆 因 果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言
2011/04/24 19:41

講經700天

這是很好的事,

突然想,如果台灣各處北中南的法師牧師神父聚集起來,排班

不分教派,一日講經八小時,連講700天,日日不間斷,一個來也講,萬個來也講,

講700日,都說真實語,不是為了要拉信眾,只是將真理傳,傳700日

有沒有可能啊?

看了你這一篇,我突然想著.....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