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7
不明來電
心情隨筆雜記 2011/12/08 11:25:18

近一個多月來,一直受到一個不明來電的煩擾,來電的那頭始終靜默,來電顯示也是不明電話,剛開始試著接聽,後來也試著拒接,但電話還是會不定時的打來,甚至還有凌晨2:00多的來電,這讓我養成了睡前關機的好習慣,我想,應該是惡作劇,那就這樣吧,等惡作劇的那方失去了樂趣,這個遊戲自然也就平息了。

100.12.01.下午,事情有了意外的轉折。

滿心歡喜的到山中訪友,分享友人遷入新居的喜悅和美好,真的是很美的社區,有湖,有大片的綠地,也有很棒的鄰居,我和友人夫婦一起在社區中漫步,突然電話響起,這不速之客又出現了,直接按了拒聽,隨口跟友人提起了這個惡作劇,電話又再度響起,朋友夫婦提議為我代接,便把手機給了友人,不料,電話那頭竟傳出了辱罵聲,著實把朋友嚇了一跳,因為我們都沒有預期會有對話的,這是第一次不明來電的那頭傳出了聲音,但卻是那樣的不堪,那聲音是有點年紀了,友人婉轉的告訴她打錯電話了,對方急急的掛了電話,隨即又來了電話,友人的先生自告奮勇的要幫我解圍,他接起電話,對方又是一陣辱罵,只知道是在罵某個女子,但不知為什麼,友人的先生依舊禮貌的問對方到底要找誰,很堅定的告訴她打錯了,但對方仍不相信的罵個不停,那仇恨像是土石流般的往我們身上倒,倒完了也掛了電話,我覺得真是對不住幫忙的友人夫婦,而那辱罵對我而言,只是讓我有了猜想的方向而已。

過了一個星期清淨的日子,原以為上個星期有個男士挺身而出,對方知難而退了,結果,不然。100.12.07午后,冬陽燦爛,開開心心的出門和好友們喝下午茶,不明來電又來了,這次辱罵的火力全開,我仍好言相向的告知對方打錯了,但她完全失控的要我把人還給她,我告訴她我沒有人可以還,因為我不是她要找的人,掛了電話,她仍再次打來辱罵,一口咬定我就是那個搶了她老公的女人,事情發展至此,她會如此失態,我心裡早己有數,也同情她的遭遇,只好告訴她,我真的不是她要找的人,如果她再騷擾我,我只好報警處理了,但她仍是以萬夫莫敵的氣勢來罵我,掛電話前,我告訴她這是我最後一次提醒她,如果她再打來我要報警處理了。

掛完電話,其實是心疼她的,三分鐘的辱罵,讓我試著勾勒出她的故事輪廓;丈夫出軌了,她連對手是誰都不知道,或許在慌亂中隨手抄錯了電話,就以為是外遇的電話,從起先的懷疑,打了不出聲的電話,到最後丈夫索性不回家了,只好歇斯底理的打來攤牌,想要強勢的要回丈夫,但她沒有想到這些作為都只是徒然,因為我不是她的對象,但她選擇相信自已的情緒,而不相信我的忠告。同為女人,我能理解失去情感的痛楚和被背叛的憤怒,但歇斯底理的處理方式讓自己失去捍衛自已舞台的能力,最後連自已都失去了,憤怒讓人看不清事情的本質,也給了對方逃避的理由,讓那個失了心的男人,更有理由漠視這個失了心的女人;這世間,情之一字,嘆啊。

跑了一趟電信公司尋求幫助,我告訴服務人員,我只想讓她相信,我不是她要找的人,我理解她的心力交瘁,不想報警處理,讓她再受傷害,但,電信公司的答案是“最徹底的方式就是換電話號碼”,我不願意,一來我會失去一些久未連絡的好友,造成自已的困擾,不想讓別人的錯誤來委屈自己,更不想迴避問題;二來希望她早日認清真相,為自已找到正確的溝通管道,才不會因自己一個不理性的錯而更受挫,失去處理事情的先機,因為從對話中,我知道她對對方的一切是毫無所悉的。我知道這個電話是她的浮木,但真心的希望她能儘早跳出這個泥淖,把問題看清楚。所以,申請了通聯記錄,準備好電話錄音,如果再接到來電辱罵就報警,有勞警察先生告訴她,打錯啦!!不要再打了,僅止於此,別無他求。

不明來電的姐妹啊,但願妳已找到問題的出口,當妳用盡力氣在辱罵的同時,那個背叛妳的男人或許正在開心的享受他背叛的愛情,想清楚自已要的是什麼吧!!記得多愛自己一點,為自已負責,過自已的人生。別再打來了,我知道如果警察先生找上門,一定會讓妳很驚嚇,我也不忍心在這個時候再讓妳受挫,但總得要有人面對問題,所以,別再打來了。為妳加油!!更祝福妳,一定要幸福。

最新創作
不明來電
2011/12/08 11:25:18 |瀏覽 1062 回應 1 推薦 49 引用 0
暖暖
2011/11/18 10:48:44 |瀏覽 617 回應 2 推薦 33 引用 0
燙的
2011/11/17 11:01:35 |瀏覽 508 回應 1 推薦 19 引用 0
過熱症
2010/06/24 22:22:54 |瀏覽 846 回應 5 推薦 39 引用 0
一刀斃命的慈悲
2010/06/23 22:18:23 |瀏覽 742 回應 4 推薦 14 引用 0

最新影像 13348
舒果大餐 - 2
舒果大餐 - 1
舒果大餐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