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淡一笑
2014/02/04 21:08:26瀏覽446|回應0|推薦22

 

「愛情!」到是甚麼?字面表達不過就是兩個簡單的單字組合,看似單純。可是深藏的涵義卻複雜糾結。「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清朝文人史清溪所作)愛情兩個字,剪不斷、理還亂。

 

我一直以我的方式來愛妳!我認為我對妳付出的愛,妳可以深刻感受,我以為我們的「愛」不需太多的形式,我以為我們的「情」已經心有靈犀。

 

我們一起走訪名勝古蹟,我們一同遊山玩水,我們愉悅的共進晚餐,我們開心的談天說地。然而,我忽略妳生日時必需送的亮晶晶小禮物,我沒有察覺到妳的不開心,我依然用我的方式愛妳,直到有一天妳跟我說:「妳好累,我們真的不適合。而且,妳從來沒有感受到我的愛!」當下腦筋一片空白。

 

妳說:我不夠浪漫,完全不懂女人想要的是甚麼?妳說:我根本不懂妳,妳不喜歡走訪名勝古蹟,也不喜歡遊山玩水。

 

我不知道甚麼是愛情?我以為可以帶給妳歡笑及快樂,便是愛情。我以為可以陪妳笑、陪妳難過,便是愛情。

 

然而,我卻忽略了愛情最重要的現實面。我沒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我沒有車子、沒有房子,也沒做好成家立業的準備。更不懂!妳所需要的是一個可以依靠的肩膀,以及對於未來的安全感。

 

就在懵懂中結束了一段戀情,為什麼結束?當時忿恨的我不懂。如今,經過歲月的磨練,也歷經人生悲、歡、離、合。漸漸的我懂了,偶爾回憶過往,也只是淡淡的一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j26988&aid=1025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