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將無法支付未來?
2007/09/23 02:20:37瀏覽538|回應1|推薦13
幾天前從板橋搭火車回新竹,鄰座打扮時髦的女生第一次自己搭火車,不安的問我這班車是否有到新竹,與我目的地相同便聊了起來,但接下來的談話卻讓我心驚膽跳,她一人租屋在外,因為家庭因素在外工作,沒有繼續升學,似乎沒有什麼太奇怪的,但聊到年齡,我真是大大的吃了一驚!她才13歲,因為家暴所以離開家(父母離異,妹妹歸母親,她歸父親),自己在外生活,我很驚訝社福單位可能連這個案都不曉得.

我 : 天哪 ! 社福單位對妳沒有任何照顧嗎?

13歲小女生 : 報警沒用,總不希望警察天天來你家吧! 我朋友說我可以告我爸,但有誰希望自己的爸爸被抓去關.

小小年紀已有過幾任男友,有男友對他不錯對她衣食照顧,但也有男友打她花她的錢,趁學生放中秋連假到新竹找朋友,這朋友才17歲在線上遊戲中認識的@@,台灣居然還有這麼無助的事被我遇到,可是我完全沒輒,只能要她少抽點菸(鼻子嗅出來的),最好戒掉也省一筆支出.

昨天幫一位朋友規畫孩子的教育基金投資計畫,目標是2個孩子N年後的哈佛大學學費,不算不曉得現在開始要開始儲備這麼多資產,天底下的父母都不希望孩子因為經濟而無法完成夢想,但實際規劃執行了嗎?"想"跟"做"還是非常遠的一段差距,規劃執行是能完成夢想的.

這週這樣的兩件事情,真的值得我們好好去思考,我們對人生有沒有想法,20歲之後是要對自己負責的,我們無法選擇我們的父母,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成為怎麼樣的父母,我知道為什麼<窮爸爸富爸爸>作者清崎早在10年前,就透過出版"閱讀的力量"大聲疾呼有關"財務"的一切,如果不重視財務將無法支付未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12504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9/23 02:27
很切入核心,要提早做準備才能如你說的,可以支付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