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厲害嬰兒記趣--會擦地板看卡通
2008/12/29 13:33:05瀏覽907|回應0|推薦9

我推測,庭庭可能看得懂海綿寶寶的劇情。

 

庭庭對電視有高濃度的興趣,從遙控器到電視內容都愛。我想可能是因為有個姊姊,庭庭很小就陪著姊姊看電視所致。北比未滿一歲時,並不會想看電視內容,就算電視開著,北比也是玩自己的,只有偶而看一下廣告,老媽說,小孩子都喜歡看廣告,因為有音樂、又有豐富的色彩。

 

但我們發現庭庭除了對某些她喜歡的廣告會認真看之外,庭庭還會安靜的坐在那裡看DORA或海綿寶寶之類的卡通。因為擔心看電視會影響腦部發育,讓嬰兒變笨,因此我們就故意有人以身體擋住庭庭的視線,但庭庭竟會側身趴在沙發上,將脖子延長以便可以看到螢幕上的影像,這樣的舉動已經令人訝異了。看庭庭看著卡通內容的表情,真的很生動,先是目不轉睛、目不斜視,後來還會突然發出笑聲,看一下她笑點的內容,忍不住懷疑庭庭真的看得懂嗎?但我想她的反應已經說明一切,應該是真的瞭解吧!

 

庭庭那天很開心在地板玩耍,邊玩耍邊說話(只有他自己聽得懂得天語吧!),開心到我要出門去她都沒發現,所以也不會哭著要跟,真是幸運的一件事。

 

聽說就在我出門後,庭庭撿到一隻乾淨的襪子,她拿起來看了一下,馬上拿著這隻襪子開始擦拭她經常玩耍的小板凳,來回用力的擦拭。擦拭小板凳後,還順勢又將襪子放到地板上,開始努力擦拭地板,那付認真的模樣,令在場所有人都笑番了。她這些動作,應該是平時看她媽媽做家事時學的吧!由此可知,庭庭媽是勤勞的人,才能讓女兒對這樣的動作印象深刻,進而學習模仿。

 

嬰兒真的不該看電視,若真的要看,我覺得可以挑些可愛或有意義的卡通偶而看。至於那種一堆哥哥姊姊帶動唱的節目,我覺得就可免啦!因為都是一堆不斷重複的歌曲,學習意義真的不高,但極有可能影響小孩的想像力與創造力的發展,實在不可不慎。

 

國外有專家研究,半歲大的小嬰兒就懂得說謊了,小孩更是看著大人的背影成長的,您的一舉一動都有著莫大影響力,請讓小朋友正向學習與成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1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