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超越愛
2010/05/03 12:43:13瀏覽235|回應0|推薦5

每個周末假日都喜歡來這家餐廳用餐,這家餐廳很小,菜色也平常,但是它卻常常高朋滿座的.老闆及老闆娘的親切是餐廳特有的特色,認識每一個客人,還常抓住每一個機會和客人閒話家常.餐廳經營的像是家族一樣.每個周末家族的人都會回到家見見面,述說著周來的生活見聞.就這樣,小小的餐廳撫慰了幾多異鄉遊子的寂寞與空虛,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對我而言,當然也是不例外,無論多忙都會丟下身邊工作,回到這裡用餐,聊聊天,看看老朋友.今天我來晚了,一時找不到位置,老闆安排我與一對父子同坐的位置,

說到這對父子,頗'讓我注意,因為之前,用餐時常看到這對父子勾肩搭背,有說有笑從對街馬路走過來的情景,總是讓我感動不已,無法想像天下居然有這麼個像朋友又向愛人的父子.今天有這個機緣和他們聊起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不是父子,而是朋友,年長的那位已近七十歲,年少的四十出頭歲數,從緬甸來此謀生,真是難以相信每個假日都會相約來此用餐,這真是一對美麗的友善的心靈在每個假日碰撞於此,而我也身臨其境,感受著他們的感動,難怪有人說[友誼超越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3998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