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自己
2013/07/06 13:37:54瀏覽887|回應2|推薦16

出生到現在,你遇見過很多人。父母,師長,同學,朋友,愛人,兒女,甚至小貓小狗狗等等,很多,很多。你很關心他們,他們的一舉一動常常讓你魂牽夢繫的。甚至到睡不著,吃不下的境地。

但是,你有遇見過你自己嗎?其實應該這樣說,你一直在想盡各種方法,做各種努力,不要遇見自己,遠離自己。

現代的西方式教育,強調自我必須被增強。西方心理學家說小孩子必須有一個很強的自我。要訓練孩子成為一個獨立的個人,唯有如此他才會健全的成長,成熟。

但是事實卻是,這樣環境成長下的孩子特別叛逆。喜歡抗爭。跟父母抗爭,跟老師抗爭,長大了跟社會抗爭,達爾文說:適者生存。生命意味著適者生存,你的自我越強,你的機會就越多,越能生存。抗爭之下就會產生較強的自我。因此,你的整個人生就變成一個奮鬥和抗爭。奮鬥和抗爭是人的悲哀,因為他遠離了自己。

耶穌說:「那些最後的人,在我神的王國裡將是第一的。那個最謙虛的,最溫順的將會佔有神的王國。」不要抗爭要處於很深的愛之中。透過愛,從心到心,讓你變的柔軟,讓你發現你不是個人,你是整體。

拉馬替爾沙曾經說過「當我閉起眼睛,我看到星星在我裡面移動,太陽在我裡面升起,我看到了海洋和天空,我就是整個宇宙。」他這個「我」不是自我,是整體,是宇宙,是神。這就是真正的遇見自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7889538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17:05
這篇文寫得真棒!讓自己想到自我覺察,認識自己真是人生裡最重要且別有教育的一門比功課,賺大錢還重要。
阿璋(cbs14627) 於 2013-07-10 12:35 回覆:

靜靜地坐在大樹下,靜靜地做每一件事。

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發現自己其實

你也將會發現樹木,發現小河淌水,發現所有的萬有的神性,,,

發現自己就是發現全世界,全宇宙。

謝謝芸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
2013/07/07 18:57

很少人看見自己

自己不是別人 卻有別人的影子

生命把萬物連成一個本體

 

阿璋(cbs14627) 於 2013-07-10 12:46 回覆:

很少人相信自己

除非別人相信你

很少人對自己滿意

除非別人對你滿意

別人是鏡子

別人賞識你

對你鼓掌

你就開心

你只看鏡子中的你

所以

你,很少人看見自己。

謝謝靈婆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