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渴望--梵谷
2010/04/22 02:40:09瀏覽438|回應0|推薦22

荷蘭一個最美的人物--梵谷,在他所有的畫作裡,他的小花,小草,小樹畫的比星星月亮都還要高,他同時代的人都認為他瘋了.他一再的被人問到;[你在哪裡可以看到樹木的成長有超越星星的?]梵谷說[我沒有看過他們.但是坐在樹木的旁邊我聽到他們的渴望,一種衝天之志想要長大的渴望.,甚至種子在被播下去之前,我就將花畫出來了,]

梵谷畫的星星也很奇怪,他都將它畫成螺旋型的,許多人都笑他[你瘋了,星星不是螺旋型的,]梵谷說[我能怎樣呢?不僅是在我的夢裡,而且是在我清醒的時候我的內心一直都覺得它們是螺旋型的,]他在有生之年連一幅畫都賣不出去.而他卻是用他的血,他的生命將它們畫出,

他通常每個星期會從他弟弟那裏拿到足夠每天吃兩餐的錢,但是他往往會在一星期中餓三天,將那些錢省下來買顏料,畫布,沒有其他的畫家會像他一樣對作畫有那麼深的渴望和愛.二十世紀末期物理學家證實星星是螺旋型的.但是這已經是百年以後的事情.

梵谷和一些古往聖人一樣,的確可以知道某些事情,他無法證明它,因為他不是科學家,邏輯家但是他跟同一時代的人相比人們落後他上百年千年,人們都非常盲目,不願走出自己的意識形態裡,因為他們沒有愛,沒有渴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396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