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的見
2010/04/07 20:59:50瀏覽351|回應0|推薦11

幾天前在台中和惠明盲校的孩子們一起過了一個很美的午後時光,和他們說話,聽他們快樂的歌唱,跳舞,是那麼忘我真是教我著迷,感動..尤其是和他們一起大聲唱[我看得見]這首歌時,內心快樂到淚流滿面了還在不停的笑,這真是一個最美的午後饗宴,是生命中最難忘的一段記憶.今天特別寫出以下的感想,與網友們分享.

從前有一個最有智慧的女人,她的名字叫拉比亞,她住在她的茅屋裡面,閉著眼睛在做事,沒有人知道她在幹甚麼?另外有一個叫哈珊的跟她住在一起,

那是一個早晨,太陽剛升起,當時的景色非常美,小鳥們在歌唱,花朵兒正綻放著,樹木們正高興的隨著微微的風兒翩翩起舞著,整個世界都在慶祝著早晨的到來.

哈山站在那裡,然後他叫拉比亞說:拉比亞出來,看神的光輝多麼美的一個早晨啊,

拉比亞說;哈珊,你給我進來,你要進來看神本身,我知道那裡很美,有創造物的美,但是它跟創造者的美相比,根本不算什麼.所以你反而要進來.

人就是這樣,喜歡向外走,當你向外走,你可以知道很多東西,但是它將永遠只是個東西,只是表面有裝飾的空洞,你越是追求外在,你就越遠離自己,人,一生中都在找尋,都喜歡向外找尋,透過窗[眼睛]向外面找尋.因為外面有光,當你閉起你的眼睛,那麼就是黑暗的夜晚,你甚麼東西都看不到,你會害怕,會孤單,所以人們就這樣空過了一生.

閉起你的眼睛,走向自己內在深處,將自己安定下來,然後就會有寧靜,漸漸的黑暗就會變成光,那個光就是自己,眼睛可以看到遠處的東西,但是它看的都是外在,它看不到內在的自己.親愛的朋友,關起所有門窗向內看,你才會看到,看到神,看到美,看到自己看見生命.

附記:這超柔軟的堅果吐司麵包和濃郁芬芳的岩漿巧克力蛋糕是那天為了去看惠明孩子們和朋友們所親做的點心之一,這是記憶中做最棒的一次作品,感謝孩子和老師的分享與鼓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392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