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一種有毒食物---自我
2010/03/17 22:08:09瀏覽297|回應0|推薦8

食物有很多種,第一種是身體層面的食物,它維持人身體正常運轉,第二種事心理層面的,現代很多人內心空虛,壓力造成焦慮不安等等.這是物質社會氾濫下的產物,第三種是心靈層面的食物,那就是---自我.

[自我]需要經常的被注意,注意就是它的食物,並非只有政客渴望被注意,其它如社會名流,慈善家,企業家,宗教領袖,教授,演員,乃至於許多尚未畢業的學生.他們的需要也都一樣,那就是需要別人的注意,[有更多的人必須注意到我,尊重我]這就是最微妙的有毒食物.自我之毒何其巧妙,它會讓你變得虛懷若谷,篤信虔誠,如聖人般的神聖.它可以玩各種把戲,它控制著你,讓你虛偽一輩子,一生都帶著面具在痛苦的生活著.

我們從孩提時代就被教導要揚名立萬,成為大人物,每個人都被這種觀念所毒化.事實上我們只是個無名小卒而已,從這一刻起讓我們成為無名小卒,享受這無足輕重的感覺,是如此自由,享受隱姓埋名所帶來的喜悅,那時你將不會有擔心,害怕,因為沒有自我,你就不會感到受傷害,當有一天一個人汙辱你,你卻一笑置之時,你就已經擁有了一切,你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386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