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 濟 人 ! 監督並勸勸你們的 捐款大腳 或 Son Of Turtle
2006/05/01 07:50:57瀏覽2790|回應2|推薦20

Discovery 頻道,4/30在介紹慈濟 。慈濟人的成就有目共睹。

我只是看到一些矛盾及諷刺現象,其實這現象古今中外皆然,人有錢了,就會想要有善名。 捐款得善名最方便,海內外各個社會,不同宗教都是這樣。

慈濟在臺灣有絕對的影響力,許多大企業,金控家族老板及夫人都是慈濟捐款大腳。常看他們捐款,並身體力行做幾日善事,上媒體博版面得善名。佩服佩服 !

但我想告訴這些大企業及金控家族成員大腳們, 不一定要加入慈濟捐款才是做善事。什麼常董,榮董之類的。

只要你們遵守法律,包工程不要偷工減料,不要政商勾結,巧取豪奪國家人民資產,善待員工,誠實納稅等,盡到社會責任。你們就是在做大大大大.......善事了。            

請証嚴法師開示他們吧 !   各行各業的慈濟人在自己日常工作崗位上,要做守法及對的事,對良心負責。

你想想!  如果建築公司老板,監工或政府監察單位,不做好自己份內事,偷工減料賺了錢,又去捐款慈濟,結果地震樓垮了,又是慈濟人出來救苦救難,不是很諷刺嗎??

(八大金控大老板出席馬永沈的婚宴 !! ??,如果大老板捐慈濟一億,吃了國家資產一兆呢 ??  )其它如高層人士呢?   自己撈飽了,國家搞垮了。慈濟人救都救不完了

5/16/2006  Son of Turtle 的女婿,要捐一些 "犯罪所得" 給可憐豬腦的臺灣人民。

看看電影 "華爾街" 吧 !


我個人反對金控跨異業合併 !  因為  "人性的貪 "

美國在幾十年前也是跨異業金控大企業,銀行,保險,証券,投資等等全綁在一起,經濟好時賺錢無所謂,

但當景氣不好時難保自己人不會挖東補西,五鬼搬運的,後來在80年代末美國出了大亂子-儲貸會危機,引起連鎖反應。後來才又立法切割,銀行絕對不可跨業做生意。以防萬一。

想想看一家恩龍企業就倒了700億美元,數十萬個人受影響。太可怕了。


証嚴法師開示 :

" 隨時隨地保持心中的誠意正心,任何時間 ! 任何地點 ! 都是吉祥的。"    

本人自解:  網友們這句話是叫你少看命運,星座,風水等節目,這樣就不會被江湖術士騙了,日子過的快活。天天都快樂。(台灣三寶)


XX大師開示 :(忘了是誰)

做善事,要歡喜做,高興做,甘願做而不求回報 !

(記得前陣子有新聞,紐約大學有人匿名捐了一億美元,即然匿名,也無法抵稅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258101

 回應文章

tzu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濟大學縱容學生論文作弊
2008/06/08 17:14
http://blog.udn.com/tzuchiorg
慈濟大學縱容學生論文作弊
引自—
蘋果日報 2006年八月八日
我遇過碩士論文捉刀
游謙 慈濟大學宗教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單 單在這暑假前,我就到外校考了七本碩士論文,對於論文寫作與舞弊,可說小有經驗。日前媒體報導國內大學校園裡,越來越多人不會寫碩士論文,於是出價找人捉 刀。外電也報導英國有人經營「學位論文公司」專門替臨時抱佛腳的學生捉刀,代寫各種論文。英國教育界為此歪風大感寒心,將舉辦杜絕學生各種作弊手法的「剽 竊高峰會」。對於教育界的慘痛經驗,我覺得心有戚戚焉。有一次受邀到某大學擔任口試委員,發現一位碩士生的論文與口頭報告的明顯不同,便在考場上質問他為 什麼會如此?他辯解說是自己兒子幫他「修改」的。我很不高興地教訓他:「論文的每一個字都應該自己撰寫,我在自己大學裡指導的學生絕不敢有人如此。」想不 到這位研究生竟向校方告狀,說游謙看不起這所大學,害我費了一番唇舌向該校解釋我沒有這個意思。其實每個學生都該清楚認知,撰寫論文可以培養文獻蒐集、資 料分析以及知識統整的能力,有了這樣的能力後,將來在職場上遇到問題就能比別人更從容面對與解決。我認為,指導老師必須嚴謹地與學生逐步研討,才能喝阻碩 士論文捉刀的歪風。自己十幾年前在英國讀書時,就有聽聞捉刀的事件,於是教授們都練就一套套把關的方法。例如,當學生交出論文草稿時,教授應該叫學生把引 用的文獻當場敘述一遍,甚至當場做原文比對,測知是不是自己做的文獻回顧。再來,如果論文是根據親身訪談內容,則可要求學生交出錄音帶或錄影帶;如果根據 田野採風,則要求交出相片或檢視相關文物;根據實驗結果,則要學生當場把重要環節重複實驗一遍。還有,一定要邀請內行、公正、嚴格的學者來當口試委員,因 為有許多問題只有在詳細的口試才能發現。我的原則是,不邀請自己的老師或已經當教授的學生來考試,免得被人批評「近親繁殖」。多年前陳鼓應教授就曾指出某 國立大學的口試委員都是那幾個人輪由擔任,以致論文水準每況愈下。最後一道關卡是,要求每位學生將論文全文公開貼在國家圖書館及自己大學的網站上,讓相關 人士一起來檢驗是否涉及抄襲或舞弊。這個方法林芳玫教授也曾大力呼籲過。但是每位老師都要注意,如果抓到論文捉刀,指導教授可能會遭到學生誣告。上學期在 學校遇到一次論文捉刀,我嚴正的要求學生要給一個交代,但這位學生竟然向學校指控我「指導論文延宕」,害我必須到院教評會與校教評會列席,向本校一級主管 說明我是因為認真把關才被誣告。捉刀和誣告都算大學亂象吧!

游謙
慈濟大學 宗教文化研究所 副教授
英國蘭卡司特大學 宗教學 博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極了
2006/12/07 20:11

我個人最受不了的是藉宗教之名做善事, 難道不信教就不能做的善事嗎?  另一個問題就是接受以宗教名義幫助的人往往處在人生脆弱的狀態,   宗教彷彿就變成一種勒索, 一種條件交換, 而不是處於純粹的人類友誼和正義下的互助. 

你文章所提, 其實就像天主教令人詬病的販賣"贖罪券" 沒兩樣, 賣的一方斂財, 買的一方安心, 買不起或不願買的就被視為不道德, 不敬神, 死後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