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bye my love永遠甜美的鄧麗君~順道讓你輕鬆學習日文 聽說讀寫
2007/12/18 04:36:17瀏覽4461|回應5|推薦0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再見我的愛人日文原曲)
作詞:中西札 作曲:平尾昌晃 編曲:森岡賢一郎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この 街 角まち かど  で
  

goodbye my love 在這個街角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歩 あるいてゆきましょう
goodbye my love 我和你在徜徉

あなたは右  みぎ   に    私わたしは左ひだり に

你在右邊 我在左邊
               

ふりむいたら負けよ

輸給了有話說不出口的沉默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も一 度いちどいて

goodbye my love 再次擁抱我吧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私 わたしの   涙  なみだ 

goodbye my love 我的眼淚

あなたの頬 ほおで ふいているのよ

滴落在你的臉頰

泣きまねじゃないの

那不是(為別離而)佯裝哭泣的啊

          わす                                    こえ
<重複>忘   れないわ あなたの 声

忘不了 你的聲音
           
やさしい仕草しぐさ     のぬくもり

溫柔的舉止 寬厚溫暖的手

わすれないわ くちづけのとき

忘不了 與你接吻時的甜蜜
                                  
そうよあなたの あなたの名 前  なまえ

還有你的 你的名字啊


口白:再見了!我的愛人…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你
    也希望你不要把我忘記

          也許,我們將來還會有見面的一天
   不是嗎?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二人 ふた  の   恋こい

goodbye my love 我們倆人的戀情
                                  
グッド・バイ・マイ・ラブ 真実しじつ   ならば

goodbye my love 我真切地相信
                                
いつかは逢  える これが 本 当ほん とう

我們總有一天會再相見

さよならじゃないの

不會就此就無法再見面


Repeat *
                                    
もちろんあなたの あなたの名   なまえ

當然是你的 你的名字

 

在我的CD唱盤裡很多都是這位心中永遠的偶像 鄧麗君的歌曲

在星光裡 或許你對這首goodbye my love已經很熟悉

那麼是否你更能感受的到甜美的鄧麗君不一樣的溫柔婉約呢! 

今晚我在唱盤裡 又聽見了這首 

半夜左思右想,怎也睡不著的...想把這首日文歌曲給打上來

害我還去下載日文打字 用我僅剩的記憶去練習我的破日文

本想請阿九幫我校正漢字部分  可是>_< 訪客簿不能PO上這麼多的文字

只好硬著頭皮先PO上來了  ,因為會流失

只要你學過基本的50音 我想這首你會很好學習的上口

音樂輕鬆,日文的口音不快 很適合剛學習日文的朋友

希望你會很喜歡

順道教導你如何輕鬆的學習日文

記住剛開始學習50音 別先急著背著あいうえお........

請先背唸あかさたな      はまやらわん 讀第一各音你就懂後面的音

這樣學習會比較快速喔! 這是我的經驗談 ^^ 

日文的50音怎麼學押? 有網址嗎?

  A:有一個網站很好,我一直推薦給想學日文的朋友們!

  他不但有完整的發音,除了五十音以外,還有教初級對話,十分實用!

  而且課程每週更新,是用Flash作的,不再只是呆版的文字而已嚕~

  網址: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gogojapan/map.htm

  使用方法:不需要安裝日文輸入就可以顯示唷!

  由於是Flash作的,所以是以圖片方式來呈現文字,

  進去後會看到地圖,在下面有一各

         日語發音:平假名/片假名

  按下去就ok嚕!   

  會有完整的片假/平假發音,學好五十音之後,

  接著就來學一下基本對話吧!

  相信對你的日文會很有幫助,既生動又不呆版,很容易入手︿︿

 Q:還有日文要怎麼打到螢幕上阿?

  A:有很多種方法唷!

方法一: 到工具列→輸入法→按右鍵設定值→新增日文輸入法,

       這樣在你右下角的語文列,就會出現日文輸入法嚕!

方法二: 使用IME輸入法(很多人使用這套)
      在pchome有提供下載唷!
 MS Global IME(Japanese):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keyin/234.html

方法三: 使用櫻花輸入法(不過漢字會打不出來唷)
      在pchome也有提供下載唷!
  Sakura 櫻花輸入法: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business_keyin/230.html 
  

五十音自己學就OK了,因為這基本上不太需要老師教導的~

只要自己學會了,就可以繼續學初級日文,除了書本,

還可以從歌曲,日劇...等,多認識日文單字和語法,  

從多方面來學習日文,可以讓自己對日文更有興趣,

而且不會覺得學習日文是很厭煩的一件事情!!

現在網路發達,除了購買書本來自修外,也可以上網,

網路上就會有源源不絕的資源嚕!!(我也是這樣學的)

希望你也會很喜愛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zzzzzz&aid=1463429

 回應文章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挑個小錯
2007/12/23 22:41

妳翻譯的,幾乎都很好,只挑個小錯,兩人,

應該是ふたり,而不是ぷた

り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好友
2007/12/20 02:25

這一篇文實在太有用嚕

瞳子迫不及待加入文摘,往後慢慢來學習

其實好多年前學過日文,可久不用,也早還給老師啦

其中提到幾個問題,都是瞳子長久的困惑

終於有了找尋答案的方向了

謝謝翎心


翎心~字字如心 深深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有最基本的50音 這樣唸起來就方便多了
2007/12/18 10:22

李小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翎兒棒棒~~~
2007/12/18 06:57

這首歌我也很喜歓聴、テレサテン鄧麗君在日本得過好幾次的NHK新人奨、她的日本歌發音很準、很柔、連日本人都非常喜歓、在卡啦OK的點唱率也很高的、她的其它歌如愛人、空港、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都很好聴哦~~

翎兒的歌詞翻訳翻得好、非常的好、

給妳熱烈的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