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32= 還想做些什麼,為親愛的你。
2007/04/19 07:42:18瀏覽922|回應2|推薦38
 
 
╞2007.04.11╡

 晚上加班完,已經八點多了
 公司就在老家附近,於是回家探望父母和小弟。

 父親看起來很疲憊,說是腰酸背痛
 於是跟以往一樣地幫他按摩,哪裡不舒服,就往那兒推揉

 推著揉著,心裡其實很難過
 總覺得父母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在照料自己
 但自己並沒有花很多時間陪伴、關照他們
 現在父母年紀漸漸大了,身體也漸漸老邁
 自己能夠為他們做的,卻相當有限。

 十點多,準備離開返回住所時,父母都還在臥房哄正哭鬧的小弟
 看見餐桌上的碗筷,順手收拾並清洗水槽裡的鍋碗瓢盆
 走去陽台打開洗衣機,果然有忘了曬的衣服;
 笑了笑,拿了衣架隨手把它曬起來。
 轉身瞥見廚房地上,還有我先前買回來的紫色地瓜(聽說就叫芋頭蕃薯)
 挑了兩個清洗並切塊,另外洗了鍋米把它丟進去,切下炊飯鍵
 最後在飯鍋外蓋貼上寫了「好吃的地瓜飯喔」字樣的紙條。

 簡單做了些家事,站在玄關處環視客廳一遍,想不出來還可以做些什麼
 這才穿起雨衣,鎖好門,在飄著雨絲的午夜裡,騎車返回自己在外的住處。


 究竟,我還能為我親愛的人做些什麼呢?
 我總是,常常,這麼問自己。


                            ─*亞非*─

    



 註:近來忙於撰寫參加文學獎的文章,故較少上來發文
   還望諸位文友多多體諒,於此順道問候平安健康。

   天氣變化大,記得隨時添減衣服,勿受風寒了。(眨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90478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時
2007/04/20 13:46
想到什麼  就做什麼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學獎加油 ~~
2007/04/20 11:06
文學獎加油 ~~ 你的文章很有魅力喔 ... 加油加油 ~~~ 瞧瞧我,又詞窮了 ~~ ㄏ ... Anyway, 加油嚕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醫生說:vivijr 的爸爸要回家了,請您幫忙助念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